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怎麼樣才能夠超越輪迴?


時間:2016/12/14 作者:王習訓

1、我們無量劫以來,這人不是一生一世,生生世世,無量世到今天,在六道裡頭沒有依靠,這個輪迴就很可怕。怎麼樣才能夠超越輪迴?佛法教學,第一個目的就是脫離輪迴。輪迴是苦海,真的是苦海無邊,誰知道?佛菩薩知道。為什麼要學佛?大家都能夠熟知,佛法常講的離苦得樂。什麼是苦?苦有根本,根本就是六道,不出六道,離苦不究竟,拖泥帶水。必須脫離六道輪迴,超越十法界,這個人真正離苦了。誰能辦得到?釋迦牟尼佛做到了,釋迦牟尼佛看到了,他做到了,他脫離了。

2、回頭看看我們這些人,還是懵懵懂懂,迷惑顛倒,在造作許許多多不善的業,不善業所感召的,是輪迴裡面的叄惡道,畜生、餓鬼、地獄。縱然是捨己為人,行善積德,也不過是天道。欲界天還有很多修行人,那就講到宗教了,修行有成就的,他們能夠生色界天,四禪,修行人所住的,比欲界高。再向上提升是無色界,出不了六道輪迴。所以佛這些東西不教我們,這些東西由世間聖賢他們來教。

3、佛教誰?佛教是真正有心,想脫離六道輪迴,想脫離十法界,這樣的人佛歡喜,佛認為這是他教學的對象,他不會放棄,我們不找他,他會來找我們,這是真的不是假的。我們是這個根器,想在這一生脫離輪迴,脫離十法界,佛要不來度我們,慈悲何在?那大慈大悲就不是真的。所以他會找我們,他一定來幫助我們,只要我們肯學,愈肯學加持的力量愈大,感應不可思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