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世音菩薩靈感錄(89)


時間:2016/12/14 作者:心作良田百世耕

李圓淨居士原著演培法師白話講述

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普明照世間

真觀清淨觀廣大智慧觀

悲觀及慈觀常願常瞻仰

◆元朝南京大寧地方有位姓王單名叫玉的人,年紀已過四十歲,尚無孩子,到了至元二年乙丑的時候,他在朋友馬公酌的家裡神像前,看見白衣觀音經,玉向有人請回家來,專心持誦不稍懈怠,到了丁卯年四月十四夜裡,她的岳母劉氏夢見穿白衣的人頭戴著金冠,手牽著一童子來對她說:‘我為你送一個聖奴’,劉氏接抱。恍然間一下醒來,第二天王玉的妻子生了一個男孩,容貌清秀,果然應驗夢中所言,命名為‘聖僧奴’,他們夫婦倆發願,刊印了白衣觀音經五百卷,以酬謝抱送聖奴之恩。(白衣經記驗)

◆元朝有位念常禪師,別號海屋,是江蘇省華亭縣人,俗家姓黃,其母楊氏,求生兒子祈禱於觀音大士像前,夢見龐眉老僧托宿而懷孕,當他誕生的那天,祥瑞的光照耀一室,尤有奇異的香味。後來在平江圓明院出了家,博覽群書,嗣續法晦機熙和尚,著有佛祖通載集二十卷傳行於世。(釋氏稽古略)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