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還想知道前世嗎?這孩子竟是外祖父轉世,無法忍受倫常顛倒而出家


時間:2016/12/14 作者:素心♡拈花微笑

輪迴轉世的記載,在世界各地都有很多。清代文人李慶辰就曾記錄過這樣一則真實的輪迴案例。

在粵東地區,也就是廣東省的東部,有位士人娶了一位儒生的女兒,生了三個兒子:長子十九歲,次子十七歲,第三個兒子六歲,長子和次子都是書生,刻苦攻讀,唯獨第三個兒子自出生以來從未開口說話,因此大家都認為他是個聾啞兒童,也就沒有教他識字。

一天這位士人給他的倆個兒子布置了作文題目後就走親戚去了,倆個兒子在家反覆構思,也沒有寫出文章來。這時他們六歲的弟弟突然開口說話:這篇文章該如何如何寫。兩個哥哥聽了大驚失色,弟弟不是聾啞兒嗎?怎么說話了?弟弟告訴他們:不要驚慌,我只是記得前世罷了,請把筆墨給我,讓我替你們寫這篇文章吧!兩個哥哥相信了弟弟的話,只見弟弟運筆如飛,一篇佳作就這樣完成了。

士人晚上回來檢查兒子的功課,讀了文章後感嘆道:此文才思敏捷,讀著只覺得像你們外祖父的文風,你們應該寫不出來這種文章吧,老實告訴我,你們究竟是抄襲誰的文章?兩個兒子見瞞不過去,就向父親坦白是弟弟寫的。

士人非常驚奇,反覆詢問六歲的幼子。幼子先不說話,後來才不得不開口道:我忍耐數年不說話,今天卻一時興起寫了文章,看來不得不告訴你們實情了。

唉,我前世就是你的岳父啊。當年我也沒有甚么大病,一天在床上躺著午睡時,元神卻起身離開了肉身,信步向女婿家走去,不料剛進門就跌倒了,只覺渾身發冷,睜眼一看自己居然是赤條條的一個初生嬰兒,又見女兒正躺在產床上休息,當下明白自己原來已經死了,現在又投胎轉世了,頓時大哭起來。

後來自己慢慢也想通了,生老病死,實乃人之常理。然而難堪的是前世的女婿、女兒竟成了今生的父母,前世今生的倫常關係竟顛倒過來了。故而一直不願開口叫人,以致被人當成啞巴。說完孩子便悲痛的大哭。士人震驚無比告訴了妻子,妻子核對了幼子出生的時間,竟然正是自己父親去世的日子,頓覺悲痛。

後來這個孩子告訴士人夫妻,他希望出家為僧,擺脫這種前世今生倫常關係顛倒的生活。夫妻二人最終同意了孩子的請求。李慶辰記錄這件奇事的時候,這孩子已過而立之年,正在寺廟中努力修行呢!

這就說明了,為什麼輪迴轉世時一定要抹除我們前世的記憶的原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