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時間:2016/12/14

以前出生的人每個月只有一千元不到,房子也沒有,是公租房或單位分配的,車子只有腳踏車及公車,生活照樣過得有滋有味,不慌不忙,現在的年輕人每個月收入快一萬了,房子要自己買,每個月的房貸要好幾千,若是再買輛車的話,一萬塊不到就可能只剩下兩三千元的收入了,再加上競爭的激烈,辦公室政治鬥爭的殘酷,無論精神上還是實際收入,其實都在走下坡路,別看聽上去挺好,比以前好多了,但實際生活卻如同進入地獄進入黑洞一般,所以資本主義的生活是騙人的,表面風光,內里陰暗,都是彩色的圈套,利用你的貪心套走你生命中最值錢的東西,再還給你一堆垃圾,等你老了只能變成一個孤老頭或孤老太,年輕時風光,晚景淒涼,可悲可嘆。

……

出行有公交,四通八達,一年遠行不了幾次,何必非做有車一族?何必為車馬費,違章違停,車庫操心?

一餐一菜一飯足矣,一桌碟碟碗碗,吃得下的有多少?倒掉的又有多少?消耗掉多少收拾整理的時間?

暖衣遮體足矣,何必名牌時裝?品牌再靚,只需一年,新衣又成了舊衣。

家電能用,何必以舊換新?家具實用,何必高檔?睡覺只需三尺床板,何必寬大席夢思?

手邊一個不鏽鋼飯碗,抗摔抗打,只需幾塊錢能用一生,何必用那高檔瓷具?

手機功能再多,能用幾回?200來元的山寨手機,足夠我接打電話,收發簡訊,何必用那上千元的手機?

想父輩一條結實的布腰帶用了一生,想那眾生剝皮的痛苦,我們腰間何必纏用牛皮、鱷魚皮?

……

知足者惜福,知足者智慧,知足者非吝嗇,省下福報,我們布施給待殺的眾生,給他們一條活命,我只不過簡單了生活,換取的是他的一條命,人一言一行,天都在看,上天都會記載著您的善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