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益西降措仁波切:我心裡期望你們以後帶幾千萬眾生往生極樂世界


時間:2016/12/14 作者:效蓮

再我們是前世的緣分,今天聚在這個地方,我也特別高興,我們大家真的有前世的緣分,今天這個日子見到你們,這多好啊!所以,我們有緣分,你們也是做得到這樣的菩薩,上師很開心。

我的要求是什麼?我是你們的上師,上師需要的是什麼?是你們成佛,這是我的要求。你們一人給我一千萬人民幣,我心裡不怎麼高興,為什麼?因為你還沒有成佛呀,佛法上你還沒有達得到登地菩薩,你們達到登地菩薩,那就是我真正圓滿的開心。

我沒有對你們化緣,你們拿錢去做個寺廟,做一個自己富有的寺廟。我沒有,明白了嗎?我要的是什麼呢?要的是你們家庭比原來越溫暖,遇到我和沒有遇到我,一個天一個地,那就是我作為上師圓滿了;你的菩提心在遇到我和沒有遇到我,一個是天、一個是地;你的人品,原來是一般般的人品,遇到了上師之後,人品圓滿了,一個是天、一個是地。你們這個供養我,才是最大的供養,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供養。這個你們一匯報我,我感動不是一般的。

我們也需要按照這個來去做,幫助眾生,儘量幫助別人。幫助眾生的期間也需要有智慧。我們先放生做好,放生做好的前提下再有條件的話再做道場,再有五加行的緣分就做五加行,沒有五加行的緣分,按照上師其他安排一步一步來修上去。修的情況下不影響工作,比原來掙錢還多;家庭好,比原來還溫暖;道場好,比原來學佛上更有進步。有聞思上進步,行動上更進步,佛法上越來越圓滿,智慧越來越圓滿,漸漸能區分這個如法、那個不如法,如法的是該做的,不如法的是不該做的,這就是學佛進步的標誌。

我心裡期望你們以後做釋迦牟尼佛的護法,去利益眾生,你們帶幾千萬、幾個億眾生往生極樂世界,我心裡有這樣的期望,真的是這樣,大家心裡知道、明白,聽懂了嗎?這樣做到多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