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快樂之貪、執、 慢 、放下、欲望、出離 (一)


時間:2016/12/15 作者:出離心

●喜歡但是放不下,便是執著;喜歡而能夠放下,才是不執著,就會自在。

●欲動,則心動;心動,則煩惱生。得與失、榮與辱、起與落,這些東西,你在乎的越多,心裡就會越痛苦。

●冤不是無緣的冤,親不是無故的親,他們都處於變幻不定中,何必去執著?自尋煩惱?

●希望升官,希望發財,希望神通,希望成佛,這也是妄想。所以切記:只求修法,不求希望,不要一天到晚想神通,想發財,那是修行人的絆腳石。

●作為佛弟子,要時時真誠,不能虛偽。如虛偽,開空花,不結果。所以學佛千萬不要自己騙自己,佛弟子要守本分,不要貪,久而久之,功德自然圓滿,菩提果自然成熟!

●外在行為上要認真、積極、努力去做,該怎樣就怎樣,內心當中沒有執著,把一切看做是虛假的,如夢如幻。

●世人多求佛佑卻不信受佛語,寧可賠財受苦,賠出一生幸福而不願放下眼前的小利和口福之欲。

●修行中我們雖想放下一切執著,但往往是捨棄這種執著而抓緊另一種執著,抓著什麼好像是我們心的一種習性!

●痛苦不一定都是壞事,遇到痛苦時,我們若僅去怨天尤人,那么痛苦沒有一點意義。如果能從痛苦中覺醒,產生出離心,那么痛苦就變得非常有價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