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你的法門比較好,別的法門不太好,那是不是要下地獄?


時間:2016/12/15 作者:佛恩難報

究竟哪個法門和咒語最好,都一樣好,無差別,重點是和你相應。比如藥師咒,我們漢傳跟藏傳念的音不太一樣,不過事實上是一樣的。只是像我們漢傳的前面加一個祈請藥師佛"南謨薄伽伐帝,鞞殺社,窶嚕薜琉璃缽喇婆,喝囉闍也",然後藏傳他們念心咒就直接念"爹雅他"開始,"爹雅他,嗡,貝堪則,貝堪則,瑪哈,貝堪則,惹雜,薩穆嘎爹梭哈",事實上都一樣的。

我們現在應該是兩種都要會念,碰到藏傳的念"貝堪則,貝堪則"念到漢傳的念"鞞殺逝,鞞殺逝"這樣。你要度人,你不能說對不起,我是修密宗,修漢傳的不要跟我講話。你還度什麼度?像我這個跑江湖的(比喻師父全球各地都在弘法),遇到密宗就說密宗的話;說到顯教,就說顯教的話;遇到淨宗的,就說阿彌陀佛的話;說到南傳的,就說四聖諦。這樣,你才能夠度眾生,因為你是法師,所以你要懂得,甚至若是說到太子爺,要比他還要會講,玄天上帝、玉皇大帝、天上聖母、媽祖的故事,要說一套給他聽。

所以他們最近台灣北港朝天宮一直找我去弘法,師父你要來,我們現在國際媽祖比賽,對不對,找我去講課,講課才有機會跟他講話。當媽祖遇到佛這樣,大家都來吃素,信因果。我認為就是要這樣,所以發心做一個菩薩,一切法畢竟空,法法平等,無有高下。你千萬不要說念佛才好,剩下的都不太好這樣,你這樣等於誹謗到佛法,斷手斷腳這樣不會好。什麼都好。你若說密宗比較好,顯教比較差,你慘了你,你什麼顯教比較差?都是佛說的。對機最重要。對不對?你不能跟人家講說哪一個好,哪一個不好。

如果你有這個講法,我師父跟我講要下地獄。誹謗正法要下地獄。因為你暗示人家說,你的法門比較好,別的法門不太好,那是不是要下地獄?自贊毀他,誹謗正法。唯除誹謗正法,不得往生極樂世界。這一點我們大家要注意。免得我們現在有很多教派不一樣,高高低低,分別心很強,這個是不好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