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妙祥法師:能想到別人的難處,福報就這么來的


時間:2016/12/15 作者:如是

在世間為什麼我們的福報不足?這也是其中之一,我們見病人就遠離了——他家有病人了,咱遠離吧,別去看了,他萬一跟我借錢怎么辦?他萬一有點什麼事找我怎么辦?或是有要我出力等等的事情怎么辦?因為怕麻煩,怕承擔責任,就遠離了。當你遠離的時候,你的福報同時也遠離了。為什麼有的人福報非常大呢?因為他能夠照顧病人,有慈悲心。

講一個例子:海城有一個居士,他講述過他們家以前的事情。在他父親那一代,每到過年的時候,三十晚上包餃子,蒸熟的餃子除了供佛、供神以外,他把餃子幹嗎呢?拿到火車站,他認為火車站有很多要飯的,回不去家的,他給火車站要飯的人分餃子。

你想那個年代非常困難,誰家吃點白面都不容易,年齡大的都知道,過年才吃頓餃子,平時想要吃點細面、白面的,是不可能的,白面都很少很少。可他們家包了餃子,卻拿車站分給那些要飯的吃。

改革開放以後他們家做生意,一直到現在都很順利。能想到別人的難處,福報就這么來的。這個福報是靠我們布施,靠我們慈悲去關心和愛護他人所得來的,並不是靠供財神爺得來的。很多人學佛以後,還供財神爺去求福報,這都是不正確的,這和佛的教導完全是兩個概念。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