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願法師:真正的養生要從自我的內心修養開始


時間:2016/12/15 作者:如是

真正的養生要從自我的內心修養開始,要從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開始。

人生病除了我們通常知道的原因之外,還常常有複雜的心理密碼。特別是潛意識層面導致的病。情緒是潛意識的心理外貌,而有一些疾病往往是潛意識的生理外貌。

有一些時候有一些人無緣無故會情緒爆發,但是你其實要知道為什麼?這個是他潛意識裡面的,其實已經積壓了很久的那種負面能量釋放出來。所以情緒往往是人的潛意識的心理外貌。而某一些疾病,當然不是所有的了。某一些疾病往往是潛意識的生理外貌。

我們講一個例子好了。有一個女子年齡過了三十歲。但是她每次懷孕到了兩個月、三個月就會流產。那是什麼原因呢?檢查都正常、基因也沒問題、身體也沒問題、丈夫那邊也沒有問題,那其實是什麼原因?是心理原因。為什麼?因為她也有事業,她先生也有事業。她這個事業做得很辛苦,當然也有成功的時候,但是很多時候都是失敗的。但是很奇怪的就是,她的事業失敗的同時她又懷孕了的時候,而她又得不到她先生對她的那種關愛的時候,沒有懷上多久,兩三個月然後就流產了,甚至以後還變成一種慣性的流產,習慣性的流產,這個很糟糕。為什麼?其實原因後面發現就知道是心理原因。因為她事業上的失敗,她在潛意識裡面就會導致到養育兒女的失敗、胎兒的流產。這個是一種潛意識很明顯的一個影響,影響身體的一個例子。

當然還有一些是自己沒有準備好做母親,那個也是一種心理原因。當然還有很多,也有是體質的原因等等。所以不一定都是生理原因。

很多人認為,只要消毒就好了,很奇怪的有潔癖,但是那個你就會一定健康嗎?不是。如果你免疫力沒有提升,不管你怎么消毒,都是沒有什麼用的。只要你免疫力提升了,像我們一些長輩所說的,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只要你免疫力提高了。免疫力沒有提高你過分地去講消毒,認為這樣子就可以健康,不是。

所以心對了,世界就對了,人也就對了。內心光明了、健康了,那么所謂身體上的“大毛病”,也能夠成為小問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