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大悲咒感應錄


時間:2016/12/15 作者:阿霞

大悲咒感應錄:誦大悲咒,感死魚復活,免去一場鄉里械鬥(定然法師傳記)

定然法師在任新興國恩寺方丈時,國恩寺左近有二村,歷來不和。

有一次,其中某村池塘中所有魚被毒死,而村民都認為是另一村村民所為,由是二村各不相讓,爭吵起來,而引起了村里械鬥。

那天,二村村民上萬人械鬥起來,師大慈悲心,人命關天,聞訊速來勸架。

倆村互不讓步。大家雖敬師之恩德,但都吞不下這口氣。

到了最後,二村對師說,魚都死了,師若能令魚復活,即不爭鬥。師對二村村民說:我若能令魚復活,你們從今二村永世不械鬥,而且永遠和睦友愛相處,立字為據。二村都同意師所說。

這時,池塘中的魚死味極臭,談何復活,那是不可能的。二村村民上萬人,都在看定然法師如何使魚復活。

師帶上達輝法師和幾位居士,命達輝法師打木魚,大家一起持誦大悲咒。達輝法師問師,要誦幾遍。師答:不知,誦至魚復活為止。

師和大家一直在誦大悲咒,達輝法師打得手痛稍要換手,師示意不要停,繼續誦下去,一直誦了大約二百遍。

奇蹟出現了,村民都看見觀世音菩薩顯現空中,手執楊柳遍灑淨水於池中,不覺,死魚一條一條復活了。

二村村民感動得不能自我,忙禮拜觀音菩薩。從此,二村民和好和睦,也都歸依定然法師。

師之感德,大悲咒之咒力,傳誦鄉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