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快樂》之貪 執 慢 放下 欲望 出離(六) 


時間:2016/12/18 作者:廣智

●只要我們帶著“我”的念頭去做善事,都是偽善,功德並不大。做完後我們又生起後悔心和嗔怒心,這樣又會把我們的善業摧毀。

●什麼是出離心?是指出離內心對一切的執著。

●對死亡的思索能斬斷我們對現實的貪戀,是推動我們生起真正出離心,步入佛法大門的一把金鑰匙。

●外表的冷漠不代表內心的出離,真正的出離不是對眾生的冷漠;外表的溫和不代表內心的慈悲,真正的慈悲不一定要對眾生溫和。

●證悟空性就要破除我執,破除不是把原有的東西破壞掉,而是要認識到:永恆獨立的自性原本就不存在,不要被執為實有的虛妄意識欺騙、蒙蔽。

●放下一切貪慾、放下一切妄念、放下一切執著,要放下、放下、再放下,這樣你就會離佛越來越近!

●面對很多世俗的煩惱和困難時,只要懂得放棄,回頭離苦並不難!

●一個真正的修行人若放不下世間自以為是高高在上的臭架子,跨越不了“我執”的屏障,一味的貢高我慢,就是作繭自縛,拿自己的生死大事當兒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