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你吃眾生肉,它們會找你,你就會開始睡不著、生病


時間:2016/12/19 作者:佛恩難報

是不是?是,那怎麼辦?以後不要去了?那叫退轉,還是要去,但是你要把工作做好---你回到家門口之前,還沒進去的時候你要念下『奉送咒』:唵乏及拉目訖叉木,告訴它們不要跟進去。

因為你要度眾生你就不能嫌痲煩,它不會怎麼樣的,如果它沒得吃、身體生病,也只會讓你有時候頭脹脹的這樣而已,腿酸酸的,但是你不能怕,有些人聽到這個就---我就不要度了,這個叫退轉、不慈悲,你要度任何眾生都會有痲煩的,不然什麼叫度眾生?度眾生就是要安忍,又沒有割我們的肉,只是有一點點的感應而已,所以你就把它做圓滿一點。

所以有時候除了對它慈悲,各位要祈請護法,像我我很乖,我天天身上韋陀、伽藍都放著,因為我有很多護法,這個我也不是說要怎麼樣,只是說要睡覺了就好好睡,明天還要工作,對不對?如果他吵到你天亮那也沒辦法,所以至少在那個範圍之內不會有問題,但是有時候老實講,就算你不超度,你的冤親債主也會找你,你吃那個雞肉、吃那個鴨肉,然後它就會找你,你就會開始睡不著、生病,只是你不知道那個叫冤親債主,你只是認為一般正常的生病,這樣而已,事實上都跟這個有關係。

所以我認為能夠慈悲那很好,所以只是每次來各位都要寫一張牌位,自己的---我周遭的有情受苦眾生,人、非人、動物靈你都寫一張,每一次都寫,然後你每天晚上做完功德全部給它回向,這樣就好了,然後你會覺得很好睡覺。但是如果真的那一天感覺到不好睡覺,那就特別跟你有緣的,你就特別給它念一下。

像我我已經習慣了,我走到哪裡都會有一杯水、一點米放在房間裡面,我還不放外面的,我們有些法師說:「我不敢放裡面,我放門外面。」標準是里外都要放一個,外面有外面的,裡面有裡面的,因為哪一個房子沒有?哪一個房子都有地基主,對不對?只是你懂得尊敬它、供養它、回向給它,它就會成為你的護法這樣;但是你不理它,它就會偶爾提醒你---你怎麼不理我?所以我認為與其被動還不如主動,時時刻刻你都可以幫助很多。

所以,你的老公認為家裡有鬼,這就是度他的方法,那你就教他一些簡單的施食,這些鬼就變成護法,生天了以後成為護法天神,那更好。所以,沒有錯,一個修行者護法很多,然後這個護法可忙了,你越慈悲它們就越忙,但是越忙就大家越有功德;所以各位要走超度這條路,這也是不二法門,你也不能說:我這輩子就不要超度,我就研究經典就沒事了;那你可能會短命早死吧!因為你一直講經,就拿我今天在這邊講好了,我講《金剛經》講得很高興,大家都聽了很好,但是你那個祖先肚子痛、生病,它就找你;所以我以前都不超度的,我以前是專門講課的,然後我就經常生病,但是後來我才察覺這個問題,察覺這個問題我現在變成主動面對,乾脆多做一些這個,當然除了超度,修福報也要,思維佛法都要做。

所以,我認為大家至少相信有苦道的眾生存在,所以為什麼佛陀制定我們,特別我們中國出家人每天晚上都要甘露施食,沒有一天不做,要做之前還要帶著它們懺悔,念《阿彌陀經》,我們的晚課一兩個鐘頭,沒有一天停止,不是說你喜不喜歡,本來要發菩提心就要關心,因為你幫這些苦道的眾生,減低它們的痛苦、超度了,人就健康了,這個社會就沒災難了,而且這個苦道眾生太多了。

人還可以解決痛苦,人你肚子餓還可以去賺錢、討飯,對不對?人生病可以看醫生,那鬼要找誰要啊?所以佛陀為什麼會制定:佛弟子不施食鬼道者,非我弟子。並不是說你想做不想做,而是本來它就存在的,所以我想這一點我們不應該怕,我們只是如何把它做得更圓滿,這樣就好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