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妙蓮老和尚:得了中西醫都治不好的病怎麼辦?


時間:2016/12/20 作者:如是

◎想占盡天下最便宜的事嗎?

只要你發心到靈岩山寺來,就能時時眼見莊嚴佛像、耳聽萬德聖號,與諸上善人聚會一處,獲得無量無邊的功德利益,天底下竟有如此好的最便宜事都讓你占盡了,這是你的福報!

◎得了中西醫都醫不好的病怎麼辦?

醫生都醫不好的病叫『業障病』,得了業障病就要生大慚愧,多多拜佛、念佛;大丈夫要有打脫牙和血吞的氣概,不能拜也要拜,不能念也要念。就像要想大膿瘡好起來,就要咬緊牙根擠出膿血。

◎你知道你身染重病必須馬上治療了嗎?

業障習氣就是無始劫來的重病,這不是兩、三帖藥能治好的;藥要下得重、吃得多——多念佛、多拜佛、勤修萬行,病才能痊癒,罪業才能清淨。

◎你知道身體不健康其來有自嗎?

因為你福慧不夠才不健康;多培福慧,身體就會健康,而且廣有人緣,因為你多培福慧嘛!

◎介紹你一個一本萬利的好行業!開素菜館令人吃素不造殺業,將來就不受多病、短命之報。若能聯合開一間容得下百桌的素菜館,方便佛化筵席之進行,那最好!福報就更大了!

◎你想三寶慈光時時加被你嗎?

只要你能發心做三寶的事,冥冥中三寶慈光自然時時加被;即使做不成也有一半功德,因為你有發心利益人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