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怎樣才能讓父母聽聞佛法,遠離殺業?


時間:2016/12/20 作者:qq2017665118

我的父母今年60多歲了,做了30餘年的養殖業。早年養鴨,養雞,賠了不少錢,這幾年又在養豬。養殖規模逐年擴大,投資了不少錢,沒掙著錢,還欠了上百萬的外債。

我父母把全部的經歷都用在養殖業上,每天累的吃不好,睡不好,但是乾的還挺帶勁兒。他們認為現在行市好多養豬就能多賺錢,但是我們一家過的很慘。兩個哥哥和我三人的境遇越來越差。

我大哥前幾年用父母給的錢做生意,錢沒掙著,養成了賭博喝酒的惡習,欠的錢還不上,搞得妻離子散。

我二哥大學畢業想考個正式的工作但是一直沒有考上,這幾年拿著父母的錢做生意,經濟不景氣,貨款收不回來,養家餬口都成問題。

我是家裡最小的女兒,今年就要30歲了,我最慘,離婚兩年了,帶著個三歲的孩子,沒有工作,一直在家,社交能力差,不敢出門。父母最操心的就是我。

我也勸過父母年紀這么大了,不要再做了,也給他們講過養殖業掙的是不義之財,不會致富。但是他們不明因果,不信佛法,還想擴大規模,繼續養殖。想把欠的債還上。

我雖然知道因果報應絲毫不爽,但是沒有能力勸服他們。我自己學佛又不精進,有時念念地藏經,有時念念觀音佛號,不能一門深入,修行一直不得法。

我想改變命運,想讓父母遠離這個養殖業,但是覺得力不從心,無能為力,我該怎么辦呢?

求指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