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揭秘生活中的因果:我們一家子的故事


時間:2016/12/20 作者:清蓮

一、公公的殺業與家族不幸

公公家在東北的山溝里,他年輕時是當地的有錢人。那時他專門販賣各種動物,往廣州和韓國倒賣蛤蟆油,大批大批地殺蛤蟆(南方叫雪蛤,學名林蛙)。狍子、野豬、熊掌、野雞等等,也販賣得很多,雞鴨魚等更是無以計數。

公公還殺過一隻有靈性的歡子(獾)。因為那隻歡子放在大姨家,在殺歡子的那個晚上,歡子給我先生的大姨託夢了,大姨夢到一個白頭髮老太太被綁了手腳,哀求放了她。大姨把夢告訴公公,公公根本不信,把歡子賣了。抓出去賣時,這歡子把公公的手給咬了,在那個年代就花了1000多塊的醫藥費,比賣歡子的錢多了很多倍。

我公婆還特別不孝。老公的爺爺住在二叔家,二嬸還要打罵。也沒人管他的飯,什麼都沒人管。我先生學佛後,發心要把爺爺接過來養老,婆婆一直堅決反對,說要攢錢再給大哥重新找媳婦,就這樣拖了很久。我先生一再堅持,這個月底或是下月初我們就要把爺爺接過來了。

也許是惡業累積太多,後來公公家裡不斷地出問題。剛開始公公染上賭癮,連續4次賣房子。公婆開始不斷爭吵,各自在外面有了外遇。從此家道不斷中落,最後一把年紀了,連個住地也沒有。後來歲數大了,更是淪落到揀廢品為生。

因為公公婆婆殺業太重,把許多眾生的家族都弄的支離破碎,所以他自己沒房子,兒子也沒有房子,一直沒有孫子。大哥結婚12年來,一直沒有生育,只有老婆改嫁過來時帶來的一個孩子。我和先生懷第一個孩子時,公婆堅決不要,讓我們做掉。因為當時我和先生還沒結婚,公婆不願意花錢為我們結婚,所以說什麼都要我們把孩子打。我們當時不懂事,只好流掉了。後來我和先生自己賺錢辦了婚禮,婚後又懷孕,在2個多月時被查出來沒有胎心胎芽,自然流產了。流產以後,我們再也懷不上孩子了。所以公婆至今都沒有後代,這也一直是我公婆最大的心病。

當時和公公一起販賣動物的兩個朋友都發了財,但最後一個都沒落好。

其中一個叫王老大,家住延邊敦化市,生意做的非常好,在當地相當有名氣。但在四十五、六歲時就得了肺癌,看病幾乎把所有大城市都跑遍了,還是無藥可治。他絕望之極,在看病回來的火車上,往外一把一把地扔錢。回來不久就死了,死在醫院裡。他死的時候,是晚上十一、二點,醫院的門自己打開了,在場所有幾個人剛好看到,無不毛骨悚然。

另一個朋友是個驢老大,主要販驢的,也賣魚。生意做得最紅火時,我們當地整個市的魚市場都是他控制的。那個年代,他的資產就有上百萬。這位驢老大還好色,邪淫的事是家常便飯。後來他給父親過生日時,喝醉酒之後和兄弟還有媳婦發生口角,就這麼一點小事,竟然喝藥自殺了!從輪迴中說,自殺是災難的真正開始,後果非同尋常地嚴重的,他未來的去向,也是可以預見到的。

二、寵廢了的大哥

我先生的大哥生下來頭就是歪的,因為帶點殘疾,家裡都寵著他。所以他從小就習氣不好,挑食,姥姥辛苦做的飯,不愛吃就給倒掉,耍脾氣,整天嘰嘰歪歪的。經常無緣無故打弟弟,有時兩兄弟自己在家,弟弟把飯做好,他不愛吃,就生氣揍弟弟。父母吵架時,他從來當沒看見一樣,十分冷漠。一看吵厲害了,跑到爺爺奶奶家十天半個月的不回來。爺爺奶奶對他百般寵愛,好吃的好喝的哄著。

現在回想起來,不僅是殺業這樣的大事會影響命運,不良習氣與生活中的小事,也會毀了命運。大哥這樣任性的幸福生活,一直過到了20多歲,他的苦難人生就開始了。在一天夜晚回家時,被路邊打架的人誤砍到腦袋上,導致顱骨粉碎性骨折,昏迷3天3夜才搶救過來。那時候家裡也開始落敗,父母在鬧離婚,整個家變得亂七八糟的,沒人顧得上他了。

因為家裡敗落了,大哥又帶點殘疾,所以他找的老婆是死了丈夫的。前面說過,大嫂改嫁時帶來一個孩子,在一起過了12年沒有生過孩子。大哥從開始工作,就從來都沒有給爺爺奶奶、爸爸媽媽花過一分錢,而且老是打主意在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甚至在弟弟處撈好處。他總覺得別人欠著他的似的,理所當然地應該幫他、對他好。小時候爺爺奶奶最疼他,現在每到過年時,公公把路費和買東西的錢匯給他,他才會去看爺爺,要不然就不去。對父母非常冷漠,平時不但不去看父母,連個電話都不打。該他出錢的事,總是逃避責任,就像跟他沒什麼關係一樣。但是給丈母娘家卻什麼都捨得,甚至給妻子下過跪。

現在他窮得不堪,而且倒霉得要死,沒一樣順利的。他幾十歲的人了,膽子小到自己單獨睡覺都不敢,長期生活在莫名的恐懼之中。幹活時不是砸到手就是砸到腳,要不然一言不合就被人打得鼻血直淌。賺的錢總是剩不下,月月光,還欠債。房子也沒有,一直租房子住。現在夫妻倆又在鬧離婚。

三、我自己習氣不好,感召婚姻不順

我和先生的結合,其實也是業力牽引,身邊好多人都覺得我大學畢業,在私立學校當老師,怎麼會嫁到先生這樣亂七八糟的家庭呢?

可能由於殺業太重,我先生從小就渾,不斷惹事,打架,還差點沒進監獄。婚後,他不喝酒非常好,哪都好。但是一喝酒,就變了一個人似的,發瘋一樣,生氣了就拿刀到處亂砍,十分可怕。不是後來學佛了的話,估計人命都該出來了。

後來學了佛我才知道,是因為我小的時候不會當女兒、當姑娘,特別倔強,有事沒事,哭起來沒完沒了,經常把母親氣得哭。平時一意孤行,覺得自己特厲害。稍微大一點就愛上看小說,看了許多書,有許多讓我受益的書,也有許多言情小說,後來又開始追韓劇,然後自己就開始意淫,手 淫,想像自己是女主角。那時候不知道,邪 淫其實都在耗損自己的福報!邪淫多了,自己的面相也變得越來越難看。越是這樣越焦慮,越是焦慮就越空虛。我不斷地為自己買漂亮衣服、護膚品,想要包裝好我自己。其實,現在才知道,包裝得了的只是外表,包裝不了內心!

我還有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不孝。媽媽在40多歲被查出來患有結腸癌,一病就是幾年,我從沒有盡心盡力的做好一個女兒。甚至在她彌留的時候,我和父親還有姐姐都漸漸失去了耐心。覺得她的離去,對於她、對於我們都是更好的結局,心裡暗暗希望她早點走了,所以平時也會不自覺地流露出來,媽媽當時肯定覺察到了我們的想法。我現在一想起來還要落淚,被她最愛的兩個女兒和丈夫嫌棄、甚至拋棄,該是怎樣地絕望!

我讀過很多書,也去過很多地方,覺得自己很厲害,很有見識,所以很傲慢。我平時雖然不怎麼說話,但是只要一開口,就一定會直中要害,毫不留情面!那時候不知道,說話有時會比刀還鋒利,還傷人!

婚後,愛情的迷霧散去後,家族的混亂、家庭生活的不堪,讓我無法接受。我很不服氣,憑什麼我嫁到你家來!那時把自己定位於一個受害者,一個上當受騙的人,我覺得委屈、絕望,經常和先生吵架,動不動摔東西,當著公婆面前吵的更凶,故意吵給他們看,存心氣他們。家不和萬事不興,那時和先生一起做生意,賠的稀里嘩啦的。總之,那些年太混亂了。

幸運的是我後來接觸到了佛法,真的是阿彌陀佛把我救了,而且在救我們一家人。我開始看老法師講經,看陳大惠老師的視頻,並學習王*鳳*儀*善*人的家庭倫理道德,看《了凡四訓》。我回想起過往自己的種種心氣、種種行為,才知道,我被感召到了先生的家庭里,不是沒來由的。我痛定思痛,決定從自己入手,好好的改正自己,建了功過格,並且為母親讀《地藏經》。

先生一直酗酒很嚴重,喝醉了就亂來。有一次他又喝醉了,給別人打電話時吵了起來,我去搶電話,他用力地把我推倒在地上。那一次我沒有和他吵,自己默默地爬起來,一整夜地念地藏王菩薩聖號,聽地藏經,邊聽邊哭,邊懺悔,那一夜都沒怎麼睡。結果從第二天開始,先生就不喝酒了,也不吃肉了。一直到現在快兩年了,先生學佛比我還要精進。真的體會到佛力加持不可思議!感恩地藏菩薩!

四、大姨夫二姨夫家的事

我先生的大姨夫,15年前往俄羅斯輸送勞務工時,和朋友的老婆勾結在了一起,不久被朋友抓了現行,盛怒之下,大姨夫被朋友捅了十多刀,當場斃命。那朋友被遣送回國,判了死刑。

先生的二姨夫年輕時就不孝,曾經把親爸爸一腳踢到地窖裡頭。他在年輕的時候和弟弟一起蒙面入室偷東西,並強姦了那家的女主人(有些傻的),當時除了幾個至親,沒有知道,他們也就逃過了法律。

二姨夫夫妻倆還曾經預謀奪得一個叫王*福的財產!因為二姨和王*福年輕時偷過情,二姨與二姨夫合計,夫妻倆辦假離婚,二姨假裝和王*福結婚,想把家財弄到手就離婚。離婚期間,二姨夫又在外面跟別的女人在一起鬼混,是二姨的閨蜜。事情還沒得逞,二姨夫在外出時坐三輪車,三輪車翻車,車上有五六個人都沒事,只有二姨夫一人摔死。

二姨只能假戲真做,現在還在和王*福過日子。二姨自己的閨女、兒子全部離了婚。尤其是兒子,已經離了三次了。閨女私生活非常亂,現在在傍著一個有婦之夫,給人當小三。

大姨與二姨夫家都是現世報了,逃得過法律,逃不過因果。

五、老姨夫多病多災的一家

我先生的老姨(東北方言,指媽媽最小的妹妹)長得非常漂亮。她在娘家時,就和兩個姐夫都有染,並墮過胎,被家裡人發現了,急著嫁到了現在的老姨夫家,婚後又出軌,和一個有婦之夫混在一起。

老姨夫的太爺那時候僱傭長工幹活,年底不給工錢。因此發生爭執,他刀刀捅入心臟,把僱傭的長工夫婦二人殺死,偷著埋了。後人就一代代受報,災禍疾病不斷。

就老姨夫這一輩人來說,老姨夫的妹妹是心臟病,20歲左右時做了心臟換瓣手術,三十七八歲還是死於心臟病。

老姨夫家的大閨女,從6歲起吐血、便血,從哈爾濱治到北京、上海、南京……各大醫院,變賣所有家產,用光所有積蓄,鄉里還給捐款,手術幾次,孩子的腸子割掉了2/3,脾被切掉了2/3,一直骨瘦如柴。只得用一款德國進口藥維持生命,一盒就2000多。家裡什麼都沒有了,自己家房子變賣了,租別人家房子,房子還無故著火。老姨被迫出來找男人賺錢。最後閨女到19歲死亡,老姨心灰意冷,閨女死了也沒回來,還是我婆婆處理的後事。現在老姨重度糖尿病,家裡窮,每天還要乾很多活,經常跟人借錢。

老姨夫的四姐夫,幫人幹活,在一起吃飯,喝了泡的藥酒中毒,別人都沒事兒,四姐夫回到家就毒發身亡了。

老姨夫三姐家孩子,在瀋陽工地幹活,意外地掉下來,終身癱瘓,當時只有十九歲。

上述情況,都是我先生一家的真實記錄,現在還在發生著。我和先生學佛後,拿因果對照了一下,原來一切都是有來由的,真是絲毫不爽,觸目驚心。

心上蓮花點評:

這個家族,幾代人天災人禍不斷,令人不忍卒聞。細究起來,這些事沒有一件沒來由。因果是:因+緣=果。過去的因,要藉助現世的緣,才能成熟。就如種子有土壤、陽光、水土,才會生根發芽、開花結果。哪怕是宿世種下的因,也要藉助現世的行為,才會造成相應的結果。好多人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倒霉,其實大部分不幸事件,都能從現世找到蛛絲馬跡的。這個家族中的殺業、邪淫、不孝、不義之財、不良習氣……這些事的不斷積累,不斷地造就著家族的命運。自己平時一點一點地積累惡業、消耗了自己福報,最後輕則災禍不斷,重則祿盡人亡。所有這些,還只是現世的花報,而未來的果報,更加嚴重。人生苦短,輪迴路長,短短几十年的任性,落得無窮無盡的三惡道的孽報,這怎麼算都是太虧的事。

這個家族中,很多人都是因為長輩造業,造成兒孫不幸。這不是父債子還,而是相互感召。業障重的父母、自然感召業障重的子女,如同肉發臭了,自然就會招來蒼蠅。這就是傳說中的「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

***********************

一路走來,生活中一幕幕的悲喜劇,在身邊不斷登場與落幕、上妝與卸妝,人生的無常總令人慨嘆不已。細細思量,每一個故事中都有一根若隱若現牽引命運的線,在纏纏繞繞。

一篇篇打開,人間悲歡,紅塵漫捲。在一個個的小故事中,聽那心上的蓮花緩緩綻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