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他布施一千,我布施五十,我的功德居然比他還大!


時間:2016/12/21 作者:素心♡拈花微笑

1.「布施」有三種: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修財布施得財富;修法布施得聰明智慧;修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這三種布施,我們都要修,如果你不修因,你哪裡來的果報?

2.你不要看今天很多人發財了,縱然發的是橫財,他也是前生修的;前生要是沒修,想發橫財發不到。發財的人,佛法講的,他前生修財布施,他這才得這個財富。絕對不是說他有什麼本事,能夠賺得了錢的。

3.有些大企業家、董事長,國小都沒畢業,他底下辦事的都是博士。那些博士替他辦事,給他作秘書。那些博士前生修法布施,沒有修財布施;他這個老闆修財布施,沒修法布施,所以這果報不一樣。

4.我們看到有些窮人健康長壽,他智慧也沒有、錢財也沒有,他前生修的是無畏布施。你要明了這個因果,三樣都要修。又有財富、又聰明、又健康長壽,這個才好,這福報才圓滿。

5.修實在講,是人人都能修,而且每一個人都能修圓滿的福報。不一定說,我修財布施,大概我有錢才能布施,沒有錢就不能布施,你這個想法錯了!

6.他一個月賺一萬塊錢,他一個月布施幾千塊錢,無所謂;我一個月只賺一百塊錢,我這一百塊錢我布施五十塊錢,占我月薪二分之一。他要布施,賺一萬的要布施五千,才能跟我平等,否則的話,他不如我!

7.他一個月布施一千,我一個月布施五十,我功德比他大,為什麼?我是二分之一,他是十分之一,將來的果報,我比他殊勝,他不如我。

8.佛法講修功德是在清淨心、至誠心,是你力量當中的百分比來說的,不是跟人家比賽多少的。佛門修功德是平等的,機會是平等的,人人能修,所以說穿了,這老天爺待人是很公平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