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你不斷肉,你再布施一千萬、一億,癌症還是來找你


時間:2016/12/22 作者:佛恩難報

你有吃過肉、殺生,那你就要斷肉,你不斷肉,你再布施一千萬、一億,癌症還是來找你,因為這一隻豬你給它錢有用嗎?這一隻牛你給它錢有用嗎?你有再多的錢沒用啊!它要你的命吶!那你要斷肉,還要針對這個事情去放生,那才可以;你不是用錢談這個,不行。而且這個地方每個人的業障不一樣,有些是感情的,有些是肉體的,有些是智慧的,有些是一睡覺魔就來找你,所以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因緣不一樣。

我認為我們這個地方很好,有很多菩薩會打坐,會神通,會通靈,你可以參考參考,『神通抵不過業力』,但是參考參考,找到理由,但找到理由你要不要懺悔那是你的事,他可以告訴你因為你旁邊有個狗咬著你,那接下來是你的事了,不是他跟你講就解決問題了,至少他只是給你一個助緣,所以如果你有這個問題,我們這裡有好多個,你都可以去參考一下。

『沒有吃素不能念任何經,吃了長素在家裡也不能念《地藏經》』,沒有這個講法。如果你現在是吃肉的人,你要念經之前念個淨口業真言,或是至少念這三個字:嗡阿吽,就是把身、口、意淨化了。

所以,經典裡面告訴我們:就算你沒吃素,你就念一下淨口業、淨身業、淨意業,但是如果你已經吃素了,再來念經,功德力更強;並沒有說沒吃素不能念經,沒有那個意思。

他說『念《地藏經》方圓40公里的鬼都會來聽經,聽了不走,自己又沒功力。』你都想的是負面的,我跟你講:鬼聽得到《地藏經》就超度了,就怕他不來,就怕他不來你還召請多一點,趕快來,我要念了,鬼聽到《地藏經》不能超度,那《地藏經》算什麼?所以各位,你不能一直懷疑這個,你對三寶信心不夠,所以你才會有負面的觀念,千萬不要這樣想,千萬不要,所以就算你還沒有吃素,那你更要多念經,你自然就吃素,你的嘴巴就清靜、惡業就消除,更要加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