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有智慧的人從來不幹這樣的事


時間:2016/12/22 作者:王習訓

有智慧的人從來不會發脾氣,有智慧的人跟一切人、事、物從來沒有對立的概念。

我學佛這么多年來,常常對同參道友說,我這一生有個很大的長處,就是不跟一切人、事、物對立。他跟我對立,我不跟他對立,就對不起來。你侮辱我、你毀謗我,甚至於你陷害我,我有沒有跟你對立?沒有。我看你還是一尊菩薩,你像歌利王一樣來考考我的功夫,看我能不能真的忍,我還在不在乎這些,來考試,很幸運我都考及格。所以我對於主考官我很尊重、我很敬仰,我沒有把他看作惡人,所以我這一生生活得很快樂。

非常感謝方老師把佛法介紹給我!還特別告訴我:“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這句話很中聽,我聽懂了,我認真學習。“貪嗔痴”都不能有,這是一切惡業的根源。因為愚痴沒智慧、發脾氣,脾氣一發,墮三途地獄裡面去了,這多可怕!誰把你送到地獄?愚痴,就是無知。

我們對於佛陀、菩薩、祖師大德的教誨非常尊重,認真地接受、學習。聽到別人毀謗,我心裡就難過,這就生煩惱,那就“貪嗔痴”全出來了;聽了之後如如不動,聽完了之後生感恩的心:我有過失,我自己沒有感覺到,他給我說出來了,讓我改過自新。我把他看成老師,幫助我改過自新;幫助我修“戒定慧”;幫助我遠離“貪嗔痴”。他對我有好處,沒有壞處。念頭要轉得快,不要把自己轉到三途去了,(否則)那就錯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