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妙法夜晚誦法華經的聲音,方圓百里都聽得到


時間:2016/12/22 作者:大福報

1.代州總因寺釋妙蓮

代州總因寺釋妙蓮,為人慈悲,樂於助人,日常持誦《法華經》。他曾經和師友說:「我想藉助誦經的力量,往生到兜率內院,見彌勒菩薩,這個願望能滿足嗎?」師友告訴他:「當然可以了。經文上說:『若人受持讀誦,是人命終,即往兜率天上彌勒菩薩所。』佛怎麼會說假話呢?」

妙蓮從此更加精進修行,持誦《法華經》,沒有休息過。七十多歲的時候突然生小病,把師友請來,和大家說:「我有小病,沒有痛苦,天童子來迎接,化佛也來接我。」說完就去世了,端坐,好像還活著似的。

三天後,妙蓮甦醒過來說:「我靠誦《法華經》的力量,到了兜率內院,見到了彌勒菩薩。諸天說偈讚嘆:『汝在閻浮誦法華,功德自至此天處。奉見慈氏妙相尊,聞法早契不退忍。』我聽到偈子很高興。

彌勒菩薩說:「你在人間因為誦《法華經》的力量,得以往生到這裡。這裡的天人,很多都是釋迦牟尼佛留下的佛法裡,受持、讀誦、解說、書寫《法華經》的。你可以回到人間,告訴四眾弟子,暫時持誦《法華經》就能大銷罪業,彌補生天不夠的德行。』

我說:『我拿什麼證明,讓徒眾相信呢?』菩薩就用薰香塗抹在我的手上,我就活過來了。」當時妙蓮手上的香氣,一州的人都能聞得到,大家都對他說的話深信不疑。不久妙蓮就去世了。在寺的東北處建塔,安放妙蓮的遺體。塔還有薰香的味道,要是觸摸塔的四壁,三天手上都有香氣。

——《法華傳記》

2.長安大寺比丘尼妙法

長安大寺比丘尼妙法,俗家姓李,母親閔氏,生妙法前夢到一位梵僧,手拿三支蓮花,說:「給你良種,要好好保護。」從此懷孕,孩子出生後起名叫蓮花。小孩漸漸漸長大,不願意在家,樂意出家。

十二歲時,姐姐教授她誦《法華經》,看經文,感覺好像以前讀過。一天能誦八頁,一個多月就能背誦全經了。妙法在佛前焚香發願,願誦八千部《法華經》,還誦通《無量義經》和《普賢觀經》。

三支蓮花的夢,莫非指的是這事麼?妙法夜晚誦經的聲音,方圓百里都聽得到,而且聲音沒有遠近大小的差別。她臨終的時候告訴徒眾:「普賢菩薩在我面前,安慰我的心,就要往生淨土了。」

說完就去世了。座位邊生出三支白蓮花,像池水中生的一樣,七天不敗。

——《法華傳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