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讀金剛經數日的感應


時間:2016/12/23 作者:看破放下

開始,我也在這裡說過讀金剛經時候的感應,但是是省略簡單寫的。記得當時,我一事無成,因學手藝在山上學開挖掘機,我家前面就是一個開採用的石料山,那時我每天不到六點就上山學習,每月沒有工資,反而心無煩憂,反而更清淨一些,不知道怎麼想的突然想讀金剛經,於是每天傍晚時分開始誦讀。開始,有很多的煩憂,因為金剛經很多字不懂,再者讀誦不是很順利,就在心裡想,什麼時候能讀誦流利。

怎知不知不覺,幾天的時間就能讀誦流利,開始一個小時讀完,最後二十分鐘讀完。這期間也就用了不到幾天的時間,我想這一定是佛陀加持,我一直這麼讀著,直到半月以後(有點記不清楚了,大概是這個時間),在讀誦的同時,都能看見蓮花瓣狀的白光,撲閃不定。滿炕發著這種白金光。開始十分害怕,後來每天只要念經就能看見(這點我上次已經描述了,就不過多的說了)。

那天,在山上時,我這個人喜歡看小說,沒事的時候我就蹲在大石頭上看著小說,用手機看。無意間抬頭看了看天,然後又低下頭繼續看小說。這時,我心裡突然喊道不對。我剛才看見觀世音菩薩了,形象莊嚴,好像是用雲彩雕刻的一樣。現在還能想起當時的畫面(絕對不是有的雲彩像菩薩的相貌而已),於是猛的抬頭又看,可這次就什麼也沒有看見。此時,仔細看天空,哪裡還有那麼大的雲彩啊。記得,看見菩薩的相貌時很大很大。

後來,就這樣我還是繼續讀著金剛經,不過天天能見到白光,可以說是每天都能見到,直到讀誦完為止。我說了,我有點害怕,有一次讀經的時候,正好我的父親進來,於是我就問他,你看沒看見這滿炕的白光。我父親說哪裡有白光,一天天竟瞎說。

其實,我爸知道讀經是能往生的,他怕我往生了,呵呵,就不讓我讀了,於是,我在那以後就一點點退轉了。直到今天我又開始讀金剛經了(現在的我已經看不見那白光了,因為心亂整天不能靜心的緣故)。

當時是因為見到白光而害怕,現在我明白了,也希望有的同修見到什麼奇異的景象不要害怕,那是一種境界而已,而且不能去執著,如果執著了就完蛋了,要不被幻覺所迷,然而,如果你不被美好的境界所迷亂,那麼你就能精進,如果停留在美好的時段那麼就退轉而著相了。

現在後悔當時沒有繼續的讀誦,感覺很後悔,不過,我又開始發願繼續讀誦,當然我不是為了什麼神通或見到佛光而去讀誦的。

以上我所說的並非是胡編亂造,我可以發誓,如果亂說我世世不能聞佛法,不能往生。

我空所事萬事空,一切善法圍中心,普願天下皆同是,我佛慈悲度眾生。

阿彌陀佛。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