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善業的強弱,決定了健康


時間:2016/12/24 作者:佛前明燈

人能長壽,健康,最重要的是心態要好。但心態要好,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為什麼心態會不好,會經常不開心,這個和人的善惡業有關。人的善業強的人,這個人就會很開心,惡業重,就會不開心。有的人很注重養生,也注重給孩子吃好,睡好,但孩子就長的瘦瘦的。這也是孩子的善惡業有關。比如,吃東西,要吸收,才能是自己的。否則吃進去,拉出來而已。那吸收後,還要保存起來,還要轉化,這個是很複雜的。中醫講,這裡面簡單講,就是陰陽協調,那就可以了。

人的情志對人身體影響很大。喜怒哀樂。好不容易吃了很多營養品,但一發怒,能量就耗光了。所以說,這個營養多少能起用。人業障來時,吃什麼都吃不香,吃了也沒有辦法吸收,這就是惡業現前時。而修行人,每餐其實吃的很少,但他都能吸收,這就是他善業強的緣故。善業強的人,情志比較穩定,內心比較健康,那色身就健康。否則就相反。

孩子健康與否,是有福報和善惡業決定的。不是靠營養品。那一個人善業強時,他內心就開心,吃什麼都香,大米飯吃也能吃的白白胖胖的。這就說明善業強的緣故。

小孩如果挑食,這也是一種障礙,起碼吸收上有障礙。這時應該給孩子多積累功德福報,慢慢轉變他的業力,來轉化他。這時孩子就不挑食。很多人會殺動物給孩子吃,看似對孩子好,其實是禍患。

以前我的侄子很喜歡吃肉,一餐沒有肉,嘴巴就翹起來。他媽媽每天都給他念《普門品》,有一天做夢,夢見老婆婆跟她說,你要給你孩子吃素了。從那以後,他就不喜歡吃肉。你看,不可思議。後來,他媽媽沒有念《普門品》了,他有開始吃肉了。眾生業力,也是不可思議。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