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讀誦<地藏經>近1000遍,事業還不順的原因


時間:2016/12/24 作者:悔之晚的悟人

我是2009年因公司破產、身體多病而接觸佛法的,起先持誦<準提神咒>,後來在學佛網上看到各居士的文章,誦讀<地藏經>能儘快消除業障罪孽,我就開始誦讀<地藏經>,每天二部,到2014年我的病情好了,2016年又找到了一份好的工作,但總是想自已做事,起步資金沒有落實,分析種種原因:

一是讀誦<地藏經>數量雖多,但收效很少,沒有精進,沒有理解經書的含意,<地藏經>在(閻浮眾生業感品第四)中,釋迦牟尼佛告知四天王說的「如是等閻浮提眾生,身口意業,惡習結果,百千報應,今粗略說」和<地藏經>在(利益存亡品第七)中,地藏菩薩告訴釋迦牟尼佛說:「世尊!我觀是閻浮眾生,舉心動念,無非是罪,脫獲善利,多退初心。若遇惡緣,念念增益。

二是無量卻以來,我的罪障業障深重,通過誦讀<地藏經>病魔的業障消除了,但淫邪業障沒有徹底根除,雖然行為沒有淫蕩之事,淫邪意念還在控制著我心靈和意識,時常用手機搖一搖找女性聊性愛之事,二年內與幾十位女性聊過之事,也是傳播淫穢途徑。特別在網上,還喜歡找年輕的小女孩聊性愛之事,真是罪大惡極,傷了她們成長的心靈,毒害了她們成長之路,可能使她們走上淫蕩生活。

總之,現在感悟,我事業不順是罪有應得,不怪任何人,是自已造的孽。相反,也是佛陀在拯救我,讓我感悟到這一點,我在地藏菩薩像前發了誓:如再有此事現像,我剖腹自盡,自己到十八層地獄去報到。真正讓我的事業東山再起,可以在餘下之年,為眾生做些實事,善事,修功德,為下世立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