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心誦《法華經》,在定中看見西方極樂世界的寶池


時間:2016/12/24 作者:大福報

11.明天台石城釋性專

釋性專,崑山人,俗家姓名是張守庵。年少的時候剃髮出家,四處參訪善知識,見妙峰禪師受戒,參與法華講席。後來辭別妙峰禪師去峰頂修頭陀行。性專在十二個時辰里,一心誦《法華經》,修深禪定。曾經在定中看見西方極樂世界的寶池,都是琉璃色,廣大無邊。

他和妙峰說了境界,妙峰說:「這是觀行初有成果的境界,不生執著的心,就是好境界。如果執著或是宣揚,就入邪境了。」性專從此把修行境界藏在心底,不和別人說。

石城有百尺高的彌勒菩薩像,因為經歷了僧護、僧淑、僧祐三世才完工,古人稱為三生佛像。嘉靖年間,因為戰亂,佛像上的金箔剝落。性專為佛像重新貼金,又造石殿來與佛像相配,感應佛像放光,把黑夜照得像白天一樣。

甲辰年秋,性專請傳燈禪師講小本《彌陀經》,有人請求換成《彌勒上生經》。性專說:「不是這樣。我聽說阿彌陀佛與彌勒佛,法身、智慧、十力、四無畏都是一樣的。我要率領僧眾,同悟本性彌陀,也就是本性彌勒。先游蓮花淨土,然後參加龍華勝會。」

丙午年十一月,性專沐浴更衣,讓僧眾敲鐘誦經,結跏趺坐念佛而逝。去世前幾天,大佛涅槃像衣褶里,生出一朵靈芝,比拳頭大些,顏色白裡透紅,柔淨可愛。看到的人都說是性專往生淨土的驗證。

——《法華經持驗記》

12.王淹

王淹,字公遠,是琅玡臨溯人。祖父王份,是尚書左僕射;父親王琳,是司徒左長史。王淹是長公主所生,官至黃門郎新安太守。他專心佛道,早晚不鬆懈,多年持誦《法華經》。他的八弟王固,也素食,誦《法華經》。王淹去世,給王固託夢說:「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胎生在鐵葉蓮花里,五百年後才能出胎見佛。我因為誦《法華經》刻苦,得生西方。但又因愚痴、疑心重,受胎生。現在和你告別,你誦經千萬不要鬆懈。」

——《弘贊法華傳》

13.國子祭酒蕭璟

國子祭酒蕭璟是肅陵人。梁朝滅亡後入隋朝當官,姐姐是隋煬帝皇后。他生長在豪貴的家庭,家裡人崇信佛法。大業年間,蕭璟開始自己誦《法華經》,按照經文描述用檀香木造多寶塔,塔高三尺多,還造了木製的多寶佛像。過了幾年,他哥哥的兒子蕭銓在家,早起忽然看見前院的草地里,有一座檀木佛塔,蓋下有一尊黃銅佛像,製作和中國不一樣,面貌身形像是胡人。眼睛是銀子做的,中間有黑色精光,純淨得像真眼睛一樣。蕭銓感到很奇怪,告訴了蕭璟,蕭璟看了很驚喜。他試著把佛塔蓋放在自己造的多寶塔上,配合嚴密,好像是一起打造的一樣。蕭璟很高興,想這是自己精誠所至的感應,就把佛像放在塔內供養。

佛像里有一百多粒舍利,蕭璟的女兒出家為尼,年紀還小,懷疑舍利不是真的。她聽胡僧常說:舍利堅固,用錘子也打不破。她就取了三十粒舍利,放在石頭上用斧頭砸。舍利迸得四處都是,女兒去地上撿,只找到三四粒,其餘的都消失不見了。她非常害怕,和蕭璟說了。蕭璟往塔里一看,舍利還和原來一樣多,一點也沒少。蕭璟從這天開始,每天誦《法華經》一遍,一直到去世。

貞觀十一年,蕭璟病重,蕭後和弟弟侄子來探望,蕭璟與她們相見,讓她們燃香告別。後來只留下弟弟蕭瑀和作尼姑的女兒,讓他們燃香誦經。不久,他對女兒說:「我要走了,普賢菩薩來迎接我,在東院,師父去迎接吧。」女兒去迎接沒有回來,蕭璟說:「這院子不淨,菩薩不肯來,我過去隨菩薩走。你們好自為之。」於是和弟弟告別,起身面向西方,長跪合掌,隨即身體倒下去世。蕭璟遺言,讓家人用一輛車收殮遺體,就穿去世時身上的衣服,婦女不要送葬,不要用酒肉祭奠,不要髙墳,土蓋住棺材就行了。家人照他的話做了。朝廷和民間的人都讚嘆他的道行悟解。

——《法華傳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