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他三次看見彌勒佛和觀音菩薩


時間:2016/12/24 作者:恬碧爽

河北邢臺縣冀家村鄉西莊村郝醫生,七十多歲的老中醫,精通針灸,常年行醫治病,濟世救人,家境貧寒的窮人便給予免費治療。

2015年12月冀家村信佛的同修集體共修期間,他向末學講述了他曾經三次見彌勒佛和觀音菩薩的奇事——

1985年冬天夜裡12點,郝醫生剛上床,忽然發現屋裡通明雪亮,如同白晝,沒有光源,整個屋裡沒有陰影,報紙上的小字都能看得清清楚楚。郝醫生感到很奇怪,怎么半夜天亮了?他起身拉開窗簾,窗外漆黑一片。

他正在詫異之際,忽然發現彌勒佛滿臉笑容,臉色是白裡透紅,身穿黃色的衣服,坦懷露肚,散盤著腿坐在一個大蓮台上,蓮台的直徑大約有一米二左右,蓮台上的花瓣是整齊對角分布的,蓮台有雲霧繚繞,雲霧是透明的,蓮台兩邊各站著一個護法侍衛,就從門口進來了(門是栓著的),而觀音菩薩緊跟在彌勒佛的身後。菩薩的相貌很端莊漂亮,頭飾如同古代的女子,看起來二十來歲,右手拿著拂塵,上面穿淡綠色的小褂,下面穿的是裙子。

佛菩薩進來以後在門後停住了,彌勒佛笑著對郝醫生說:「你是個大善人啊,救了不少人。」郝醫生內心很激動但又說不出什麼只是點點頭;隨後觀音菩薩也笑著說:「你救了不少的人,以後還要繼續努力,救更多的人。」郝醫生很謙虛地說:「雖然做了一點,還很不圓滿,我會繼續努力。」

說完佛菩薩就走了,直著穿牆而去。之後, 又回復了原來的黑暗。後來他又兩次看到彌勒佛和觀音菩薩顯相,鼓勵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