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快樂之慈悲(二)


時間:2016/12/25 作者:出離心

●慈悲心是衡量一個人素質高低的首要因素,慈悲心有多大,事情就能辦多大。

●能真正造就一個人的不是自己的盤算而是人的慈悲的心性,有慈悲的心性才有磁性,有磁性才有磁力去吸引自己想要的美好。

●莫行降魔作法事,行之自心終生魔,終落紅塵世法網。凡事都是自己的心之顯現,慈悲化解最高法。

●佛教的慈悲是建立在智慧之上而非在無明之上,沒有智慧的慈悲就如同以羊伺狼。

●慈悲是任何一個瑜伽行者必須要貫徹於修行始終的生命線,但金剛乘並不講「好好先生」似的慈悲,憤怒威猛的降伏法是超越世俗的一種勝義慈悲形式。

●一心想成佛,卻不修慈悲心,這樣的菩薩哪裡有?不要以為受了菩薩戒就是菩薩了,哪有那麼簡單?

●我們總是貪戀親人,嗔恨仇人,不關心陌生人,這就是活在我們心中的三個魔。

●想要度化別人、幫助別人,是需要慈悲和智慧的。要知道對方的根基是什麼,還要有方便和善巧,否則就會弄巧成拙,不但度化不了別人,還惹他人煩惱。

●慈悲與智慧是並用的,沒有慈悲的智慧是狡詐;沒有智慧的慈悲是愚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