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淨土雜誌:我親眼看到父親往生極樂世界


時間:2016/12/25 作者:淨山

我叫宋國星,我親眼看到父親往生極樂!父親名叫宋紅運,號宋麒,河北省隆堯縣大張莊鄉宋家莊人,享年八十四歲。

善行慈悲,靜修佛法

父親在世時經歷過戰火與無數的困苦,但一生慈悲行善。

父親經常說「有乾糧送給飢人,有水送給渴人」。

一九六年九月的一天,父親下班回家,在路邊看到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婆婆在哭泣,她一家六口沒有吃的, 也沒有燒的,快要餓死了。父親趕緊從腳踏車上取下小半袋玉米面送給她,並把她送回家。冬天來臨時,父親用自己的煤票買了一車煤送給她家。

父親經常說「做事要對得住良心,吃虧是福」。

為了養活我們弟兄四人, 父親利用休息時間在家做臭豆腐,騎腳踏車往返隆堯和石家莊賣。一九六九年七月的一天,他賣完臭豆腐,到藁城駐村的李戰平家中購買瓷碗和日用品準備回來賣,路上餓了買點心時發現剛找的錢竟然多出一半。仔細回憶,他猜想是李戰平找錯了錢,於是邊吃邊騎車返回,到達時已經是半夜十二點。天下起了大雨, 父親怎麼敲門也不開,一直等到天亮。李戰平驚奇地磕頭致謝:「我們是私下經營,不敢開門,又怕是壞人,望見諒!我們不相信這年頭還有

這樣的好人!」

這樣的事父親做得太多了,他用自己的一生書寫了「慈悲善行」四個字。

父親經常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信佛法,敬養三寶,富有人生樂」。

退休後, 他經常出資助印經書, 捐款修建寺院,給人家送經書,勸人向善;他每天念「南無阿彌陀佛」名號,常向人弘揚佛法。他說,人在世上一天,就得修行佛法一天。心中有佛,口中念佛,必成正果。即使在父親身體不好時,他也不忘教育我們:「佛法慈悲救世人,有緣佛法

成金身,知感恩修清淨心,歷練苦難修恆心。」

佛菩薩顯聖加持佑護過春節

二〇一五年農曆十二月,父親因病住院,二十一日早晨六點,父親從床上坐起來,要求洗臉漱口,他說:「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坐在蓮華上在吃仙桃果,非常好吃。」我回答:「你是在做夢。」父親又說感覺有點頭暈,然後突然不省人事。醫生隨即趕到房間進行搶救,約二十分鐘後,父親慢慢地甦醒過來。醫生建議我們,趕快回家,準備老人的後事。

回家後, 我們全家老少跪在大慈大悲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像前,為父親祈願:大慈大悲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我父親他老人家一生向善,勸人向善;一生向佛,勸人向佛……。如果我的父親塵緣已了,祈求西方三聖接引他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如果父親塵緣未了,請保佑他平安幸福地度過剩餘時光,度過春節。簡短祈禱後, 佛像生輝, 香燭映紅,雲開日朗。次日,重病的父親果然見好轉,神清氣爽,吃香睡安,回復往日健康時的狀態。

農曆十二月二十六日,再次到醫院全面檢查,父親肺部基本痊癒,心臟正常,竟然可以在幫扶下行走。醫生非常震驚,感到不可思議, 難以相信,安排再次檢查,還是顯示各項指標正常。

西方三聖來接引

春節過後,父親身體明顯一天比一天好轉。我母親說:「你父親身體見好,你們弟兄幾個可以輪流在家伺候,不用全在家裡堅守了,回單位處理一下工作吧。」

農曆二月初五,我回家看望父親,跟父親交流佛法時,我勸父親要發願成佛,時時心中想佛、口中念佛;要堅信自己一定能成佛,堅信西方三聖一定能接引自己到極樂世界。父親說:「好!堅持就是勝利,堅持就能成功。」

上午十點多時,父親說:「不說了,有點累了,我得躺下小睡一會兒。」我坐在父親身邊的椅子上, 不知不覺也睡著了……突然我覺得有人喊我:「醒醒,孩子!」我向上一看是西方三聖駕祥雲來到面前,那種聖境的莊嚴、宏大,言語無法描述。阿彌陀佛手托蓮華說:「孩子,你的父親在人世間修行圓滿,塵緣已了,我們接他回歸佛國。」我連忙跪爬到阿彌陀佛身邊,叩拜祈求,請滿足我們兄弟報父親大恩的願望,讓父親再享受幾年天倫之樂。阿彌陀佛說道:「我已知曉,今天機緣不成熟,我們過幾日再來,孩子吃飯去吧!」這時聽到母親大聲喊:「別睡了,吃飯了……」醒來方知是一場夢,感覺甚為奇妙,遂說與母親聽。

第二天早晨上班走時,母親說:「別多想,你父親能吃能喝,你回到單位安心工作,有事打電話。」二月初七早晨,我給家中打電話時,母親說:「應你父親要求,給他理了理髮,擦洗了一下身體,你哥扶著他還在地上走一步念一聲阿彌陀佛,現在剛躺下休息,精神不比昨天,好像有點嗜睡。」我立即請假從邢臺趕回老家, 上午十點五十分左右, 我讓父親吃藥,父親說:「不吃了,沒有用了,我要走了。」說完長出了一口氣,便永遠地閉上了雙眼。

我們保持父親原有狀態, 打開念佛機,一起唱念阿彌陀佛聖號。遵從老人家遺願,家人敬請邢臺淨土寺、隆堯縣佛教協會的師父們和居士菩薩們設道場為其助念。助念時明日當空,藍天白雲中有彩雲出現。當天晚上天空繁星點點,皓月照蒼穹,父親身蓋往生被,安詳地躺在床上,面部正對著阿彌陀佛掛像,我們弟兄四人跪在父親床前大聲稱誦阿彌陀佛聖號!幾位師父為我父親輪流開示,我們也表態請父親安心地往生。我是跪在父親的正前方的,二月初八凌晨二點五十分左右,我看到父親額頭中間的「佛」字紅彤彤的、一閃一閃的,感覺自己前面無限光明。我抬頭向上看,西方三聖駕祥雲在前面,佛光照耀,梵音陣陣,寶幢涌動,只見我父親站在蓮華台一邊,心情沉重猶豫,扭頭頻頻在看我們,這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走到我父親的身旁,用右手輕輕一托我父親腰部,將我父親托承到了蓮華台上,阿彌陀佛頻頻點頭,大勢至菩薩招手示意父親快上阿彌陀佛拋下的蓮華,後雙手合十,念誦阿彌陀佛名號!我看見大勢至菩薩在前,父親在中間,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在後,駕祥雲在陣陣美妙的佛樂聲中直往西方。

我還看到了西方聖境。我見父親到了一片一眼望不到邊際,長有朵朵蓮華的水中,那水光艷奪目、微妙香潔,朵朵金蓮閃閃發光,水上泛起陣陣祥和的波紋,波紋以我父親為中心向外逐漸放大,循環不停地出現層層祥和的漣漪。一朵盛開的大蓮華從水中冉冉升起,父親躺臥在蓮華台上,一手扶著臉頰,全身金色,頭戴寶冠,手持佛珠,慢慢起來雙腿盤坐。無限莊嚴,無限年輕!

阿彌陀佛在他額眉中間用食指輕輕一按,頓時光明無限,祥雲聚起、蓮華台升起。一座拱型橋下流水潺潺,水中有五色金魚。河的兩邊黃金鋪地,地勢平坦,微妙奇幻,香潔光明。對面坐落宏大的宮殿、講堂、樓觀、精舍。又有各色寶珠和寶鈴交絡覆蓋, 富麗堂皇, 窮微極妙。我父親站在阿彌陀佛身邊,阿彌陀佛說:「你塵緣已了, 修行圓滿。這極樂世界氣候溫和,沒有四季寒暑,清爽舒適,你看,這裡天空徐徐飄下的奇異花草,日夜不停,清香怡人,可增長無量功德。極樂世界有佛陀金身,金剛不壞,有無量光明、無量壽命,智慧通達,六通具足。你已脫離苦難之身,無憂、無愁、無恨、無怨、無貪,可清淨聞法,且能遍達一切世界。這裡衣服、飲食、用具應念即至,應法妙服自然在身,百味飲食自然盈滿。你在此好好修行,前面是你的光明宮殿,明日來我精舍清淨聞法。」

二月初八凌晨三點, 助念結束, 邢臺淨土寺助念團李師兄探視後說:「老菩薩頭頂溫熱,身體柔軟,請孝子賢孫們給老人家淨面穿衣服。」我們很輕鬆地給父親穿好壽衣,大家又高聲唱誦佛號半個小時。

我將助念時見到的奇妙聖境講給李師兄聽。他說,老人家善根深厚,我也見到了這樣的聖境,為老菩薩高興!聽說你們是按老人遺願,在你們附近村第一個進行助念的,老菩薩慈悲,功德無量!希望聖境能點醒夢中人,讓更多人信佛、念佛成就。

我村張寶唐說,二月初八那天,在助念時,他發現西方有五彩祥雲出現過。

以上是我的真實經歷,由於語言能力有限,表達不好,我只將主要過程進行了描述。奇妙聖境甚是宏大,甚是壯觀,甚是莊嚴,似夢似真,令我心智開豁,深信佛法,深信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