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近義法師:為求子發願終身吃素,菩薩兩度滿願賜子


時間:2016/12/25 作者:清淨心

諸佛菩薩、上人慈悲、各位法師、諸位佛友,阿彌陀佛!今晚輪到近義在此結法緣。學人很少在大眾中講法,因為被安排到了,想在此刻學習下心含笑,身心柔軟地接受安排;若有說錯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我來自馬來西亞,是從2002年受完具足戒之後,就一直留在馬來西亞道場服務;除了有因緣來萬佛城參加萬佛寶懺,其餘的時間都留在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目前有四個對外開放的道場,就是法界觀音聖寺、法緣聖寺、芙蓉觀音聖寺,和馬來西亞法界佛教總會檳城分會。法師讓我講講在馬來西亞的生活,我在此簡單介紹一個大家比較熟悉的道場,那就是法界觀音聖寺。

這道場位於吉隆坡市中心黃金地帶,每一寸地都非常值錢,四周圍繞著高樓大廈和領事館,還有聞名的雙峰塔也在此。道場設有素食館、圖書館、公眾修行場所。年度法會有二十四小時的《大悲咒》、《梁皇寶懺》、華嚴法會、地藏七和佛七等大法會。信眾都非常擁護道場法會,踴躍參加,常常把大殿擠得爆滿。

法界觀音聖寺每天都非常熱鬧地運作,除了來素食館用餐的人,其他國家的遊客都會到此一游,不知不覺已成為馬來西亞必參拜的佛教旅遊景點之一。

道場供奉的觀音菩薩非常靈驗,很多信眾到此參拜,都得到不可思議的感應。在這裡分享一則真人真事的靈感故事。

有一位居士,結婚很久都沒能有孩子,有一天來到法界觀音聖寺,看到菩薩清淨莊嚴的相貌起了歡喜心,心想:菩薩若能滿我心中多年的願望,該多好!在她還沒有回家之前請示了我們的法師,傾訴了她的心愿;法師告訴她:你就跟觀世音菩薩祈求,觀世音菩薩會滿你的願的。結果那位居士就跪在菩薩面前發願:若我能有孩子,我願意終身吃素!精進學佛!做一個依教奉行的佛教徒!

那位居士是嫁給老外的,也不懂中文,就用英文與菩薩溝通了。過了幾個月,那位居士很高興地回來向我們報告,她有喜了!醫生也說,胎兒很健康。居士回到我們的道場,就跪在觀音菩薩面前磕頭謝禮;磕了幾下,又起了另一個念頭:我能有孩子太不容易了,一個孩子沒有同伴會很孤單的,菩薩您能再給我多一個嗎?看著菩薩也沒有任何反應,那居士也就不了了之。

等到臨產的時候,居士就一直誦念觀音聖號,果真生出來了兩個小寶寶,而且還是不同相貌的雙胞胎,醫生在她懷孕期間根本也沒診斷出是雙胞胎,這可把醫生嚇壞了。那居士知道後喜極而泣,感激觀音菩薩不嫌她貪心,正如《普門品》所說:設欲求女,便生端正有相之女。她的一對雙胞胎,今年正式就讀我們培德女中。

近義法師2016年11月1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