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揭秘生活中的因果:為什麼孩子總是反覆抽搐?


時間:2016/12/26 作者:清蓮

作者:心上蓮花群/德琳

我女兒從7個月開始不明原因地犯病,持續三個月的反覆抽搐,讓我隨時處在崩潰的邊緣。當我終於走出來時,才發現原來苦難才是最好的老師,苦難教會了我太多,也改變了我太多。

我發現不管是在心上蓮花群里,還是在媒體報導中,有那么多的小孩子和他們的家庭正在承受著我和我的家人曾經承受過的病痛折磨,我一次次想試圖和他們取得聯繫,一次次想要把我親身驗證過來的方法告訴孩子的媽媽們,我甚至曾經把這些孩子的母親拉進一個qq聊天小組中,或者在微信中,跟她們講這些方法,但是效果並不好。我明白,僅靠我的那幾句話,讓那些素不相識的母親們相信我,這個力量太微弱了。今天,我終於鼓起勇氣,寫下這段文字,只希望更多的家庭和孩子受益,快速從痛苦的泥潭中爬出來,看到陽光。

一、疾病不期而至

2015年8月10日早晨,我和往常一樣,在婆婆的協助下,給7個多月的女兒洗澡。當時婆婆為了讓我方便給孩子擦洗脖子,她就抱著孩子並用一隻手壓著孩子的頭,孩子立刻大哭了起來,我當時非常不滿婆婆的這個舉動,認為她弄哭了孩子。但是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習慣生悶氣的人,這次依舊什麼都沒說,但心裡十分地生氣。洗漱完,婆婆抱著孩子走出衛生間,突然之間,我看到孩子全身劇烈地抖動著,喊她也沒有任何反應。婆婆立刻抱著孩子放到沙發上,我們一再地喊著孩子的乳名,但是絲毫沒有用。孩子眼睛斜向一邊,嘴裡吐出一些白沫。掐人中後,約摸過了有一分鐘,孩子逐漸醒了過來,但象是疲憊之極,接著開始昏睡。

我在網上查詢後,得出的結論是:可能是近期缺鈣引起的,也可能有的孩子一生中總會經歷一兩次不明原因的抽搐。所以,我們認為,在沒有家族遺傳的前提下,孩子不可能是“癲癇”,繼續觀察一下再看,於是,大家就此各自上班忙碌去了。當天下午5點,正在上班的我接到電話,孩子在家中再次抽搐(體溫37.8)。我瘋了一般開車回去,和先生一起帶孩子去了省人民醫院檢查。我們當時懷疑,是不是我們不小心傷到孩子哪裡了。我們把發病前後的經歷及懷疑都跟醫生反映了,醫生隨即做了相應的檢查,但很快排除了這個原因。

就在檢查抽血期間,孩子大哭後再次抽搐,當晚做了CT,未發現異常。那一天,孩子總共抽搐3次。晚上,孩子躺在醫院的病床上,身上接了好幾個檢查的儀器,不到8個月的她,渾然不知發生了什麼,我卻心如刀絞。

我在病房裡,默念著佛號(我自認為自己是“學佛人”,時不時地念念經念念佛),祈求菩薩保佑孩子平安無恙。並且念叨著,如果孩子無恙,我就怎么怎么樣,幾乎一夜沒睡。

在住院的5天裡,孩子還依次做了腦電圖、大便+隱血+輪狀病毒、空腹驗血等檢查,均未見異常。孩子在此期間再沒有發病。連醫生護士也納悶,這孩子看起來精神很好,在床上翻爬滾很靈敏,完全不像是有病的樣子,而且,這幾天來都沒有再出現問題,化驗也都正常。所以,我們就出院了。

二、櫃藏無價寶和珍,只管他鄉外處尋

孩子出院後大約13天的樣子,8月26日上午11時,大寶在逗二寶玩時,碰了下她的頭,她大哭後再次抽搐。這一次,我們沒有去醫院。我爸媽急急忙忙來我家,用我們老家的方法“默送”了一下“鬼神”,燒了點香紙,撒了點米麵,想著孩子沒有器質性的病變的話,用這種民間的方法應該可以就此平安吧。

但是,我內心還是隱隱地不放心,突然想起來幾年前結緣並看到過一本叫《讓*陽光*自然*播*撒》的書,書中有一句話:“孩子12歲之前的疾病都與媽媽有關。”於是我開始思考,果真如此的話,這病與我的聯繫在哪裡呢?

於是,我去廟裡求了一支觀音簽,詢問女兒的患病原因。那一支簽的簽名叫“李密反唐”。當時的我不知所指,又渴望懂得解簽的人幫我分析一下。於是,我向“心上蓮花群”的柳師兄求助,並且寫了女兒的大致情況以及我抽的簽。還沒等到柳師兄回復時,我提的問題被群里的一位師兄看到,她恰好對“善*人道”和“性*理療*病”有一定的了解,所以她主動通過qq聯繫上了我,直接告訴我,孩子這病是我這個媽媽沒有做好,孩子的病就是我給種下的。她告訴我,必須懺悔自己的過錯,給公婆磕頭認錯。拿給孩子看病的錢給公婆買點東西,孝敬公婆。

這些話一下說到我心裡去了,我把她的話當成了藥方子。“這樣做就能讓孩子痊癒,那我一定去做,”我暗暗地對自己說,立即給公婆買了鞋,並且回到家後,先在自己房間裡“演練”磕頭,想想要說的話,並且努力想了一下該“承認”哪些錯誤。晚上,就果真跑去給公婆磕頭了。但是磕下去後,我內心絲毫無感,也忘了要說什麼話。磕了6個頭,公婆非得叫我起來,說早都沒有這樣的禮數了。我呢,繼續回到自己的房間去玩手機,我以為,該做的我都做了,這下孩子可得好了吧。

這真是自欺欺人。事實上,你抱著什麼樣的發心去做事情,比事情本身更重要。而如果是“為了讓孩子病好”,才去“懺悔”“磕頭”,內心並沒有覺得自己哪裡不對,那么,你將一無所獲,而且,只會更加失望!

9月2日下午三點多,天氣悶熱,孩子再次發作。我急忙請教那位師兄,她告訴我,繼續磕頭,用誠敬之心感動祖宗。我照做了。

9月3日上午10點40份再次發作,16時再次發作。我不依不饒,繼續磕頭,磕到快要嘔吐了,但是想到磕頭就能讓孩子病好,就繼續磕,磕得頭腫起來一個大包,還好有劉海擋著。每天晚上,等孩子入睡後,我就磕頭磕到渾身再沒有一絲力氣才睡。

同時我繼續打電話請教善人道的老師,我說我磕頭了懺悔了,孩子怎么越來越嚴重了呢?老師不知道我的真實情況,她說,也許這不是壞事情。

然而,9月4日早上7:45孩子再次驚厥,上午11時入住西安市兒童醫院神內二科,期間12:00再次驚厥。我天真地以為,這可能才是書中說的“倒病”呢,不能去醫院,我得繼續磕頭啊。我先生幾乎要崩潰了,一邊是可憐的孩子,一邊是我這個“走火入魔”般的媳婦,他真的太可憐了。

這是第二次住院,和上次一樣,只是換了個醫院而已。照例做了很多檢查,檢查結果一一出來了,都正常。然後,醫生就讓我給孩子吃抗癲癇的藥物,但是,我一查詢才得知,這些藥物副作用非常大,我怎能忍心給我8個月大的女兒吃下去?!我跪倒在醫院的廁所里,嚎啕大哭。我不知道怎么救孩子,我“磕頭”了,也“懺悔”了,為什麼不管用呢?請教善人道老師,也不管用,因為誰都不知道我所謂的“懺悔”是什麼懺悔。

在醫院,除了各類檢查就是輸液。孩子期間一直穩定,可是一出院回到家,就又陷入了那個怪圈。出院10多天后,孩子在家又先後復發六次,每一次都幾乎讓我崩潰。

在此期間,我們還帶孩子去看過當地的中醫,給這么小的孩子吃中藥,真的十分痛苦。我也聽到一些師兄建議我去找劉*善人,去參加學習班。但是,我還沒有給孩子斷奶,出去十天半個月的時間是不可能的,劉*善*人也不是我想找就能見到的。怎么辦呢?我就沒有路可走了嗎?我又去廟裡抽了觀音簽,我問菩薩,為什麼我懺悔無用。簽文中的一句話“意圖可疑,眼前為真”一下子戳中了我的心。那一刻,我站在觀音菩薩的聖像前,感覺自己內心的醜惡和虛偽無所遁形。也就是那一刻,我才明白,原來之前的“懺悔”之所以沒有作用,是我的居心不對,一是我其實並沒有真正意識到自己錯在何處,二是我完全抱著治病的目的去“懺悔”,當然徒勞。而且菩薩通過簽文告訴我,“櫃藏無價寶和珍,只管他鄉外處尋。好似持燈來覓火,不如收拾枉勞心。”辦法就在自己手裡,別再想著找這個找那個啦!其實,就是“行有不得,反求諸己”。

三、父母是“編劇”孩子是“演員”

於是,我開始轉變思路和方式,開始請教和尋找真懺悔,真翻良心的辦法。一是加入了一個學習傳統文化的群,向群里的老師們請教;二是每天讀《讓陽*光自*然*播撒》一書,每天在開車路上聽《化*性談》;三是每天關注淨*空法師的微信平台推送的內容。同時,我還結緣了鳳*儀思想的好幾本書,其中有一本《王鳳*儀性理講*病錄》。之前幫助我的那位群友,這時候也再次與我取得了聯繫,我倆異口同聲地說,“訴委屈這個環節之前沒有做!”於是,我就給這位師兄單線傳送我寫的委屈。後來,我在群里訴委屈,認不是,可是似乎依舊沒有什麼效果。11月2日早七點半,孩子驚厥一次,一分多鐘。11月4日早6時半,驚厥一次,之前呼吸聲較粗,似乎有痰,上午11時再次驚厥。

我再次問自己,能否翻出真良心?如何才是翻出了真良心?為了這個,我真的困惑了太久了。想哭就在車裡嚎啕大哭一場,擦乾了眼淚還得去上班。有一天,我對著天喊了一句,老善*人!你能否幫幫我!告訴我該怎么辦?

就是那天晚上,我翻開《王鳳*儀性理講*病錄》,竟然在裡面找到了小兒抽搐的病例。其實,這些內容之前吳醫生已經告訴過我了。但是,我可能內心深處還是對這本《王鳳*儀性理講*病錄》的信任度更高一些。我記下了書中的內容,“應在汝兒初次患病約七八日間,汝心恨誰?病根即在此,只須將恨人倒出,潔淨心靈,心存寬厚,了卻言語債累。”這句“只須將恨人倒出,潔淨心靈,”像一劑猛藥,一下子讓我內心升騰起強大的信念和決心!我反思,過去也在善*人道群里訴了委屈,也認了不是,為啥還是會發作呢?第一,自己內心的信願行的力量還是不夠強大;第二,可能還是沒有找準怨恨的人和所為何事。這個至關重要。我看了王元五老師的《家和萬事興》得知,要根據孩子第一次發病的時間,去找懷孕時對應的月份里發生過的事。比如,我孩子第一次發作時只有七個半月大,我就對應地找我懷孕七個多月時,前前後後家裡家外我生過的氣和所發生過的不愉快的事情。

而且,要注意觀察孩子每次發作的情況,有哪些人在場、什麼時間?早晨還是下午?在誰手裡發生的?我發現,有家人同在一起的時候、有早晨、下午、而且只要是周末或者放假,孩子準會發作。

11月4日的這次發作時間是早晨6點半,這個時間是否說明了什麼問題呢?反思前兩天早晨,因為起床晚了一些,婆婆對我們不滿,嘮叨了幾句,我沒有正面頂撞婆婆,但是卻把氣撒在了先生和孩子身上,內心怨恨婆婆管我們。第二天我雖然起早了,卻十分恨婆婆。所以,你看,我的怨恨很快就在孩子身上表演出來,因為早起的問題產生怨恨,她就在早晨6點半發作給我看。而且,這個病發作時的表現,眼睛斜視,渾身發抖、口吐白沫,那樣子不就是我們恨別人時的表現嗎?口吐白沫,我後來意識到這說明了一個問題:當媽媽的,你有多少沒有說出來的怨和恨?你沒有用你的唾沫說,孩子就用她的唾沫來幫你往出吐!最後的這兩次發作充分說明,我在什麼時間、什麼事情上種下了怨恨,孩子就在相應的時間發病,表演給我看。我是“編劇”,她只是一個“演員”而已。

第一次發作時,是我對婆婆有怨氣。而且前一天,我也對婆婆有過怨恨。因為我們想帶兩個孩子出去吃飯,可是婆婆和公公回他們自己家了卻還要管我們,不願意讓我們出去吃飯。她本是好意,擔心外面飯菜不衛生,可是,因為我之前對他們的怨恨已經累積了太多,所以,我根本意識不到這一點,而是充滿了仇視和怨恨。還有,公婆外出回來,看到孩子亂扔的玩具,隨口說了句“看把家裡亂成啥了!”我也認為這是指責我,不理解我,心生恨意。這都是在孩子第一次發病前的幾天內發生過的事情。

每逢周末發作,周末正是全家人在一起的時候,而且與大寶似乎也有一些聯繫。我就繼續回憶,因為大寶的什麼事情,我對公婆產生過怨恨?我一一在紙上列下大標題,列了有10件主要的事。這個病就是由許多說不出口的怨和恨造成的。明明心裡怨氣衝天,可是礙於情面卻無法說出口。在自己家裡,自己的脾氣還是很差,對公婆也還存有怨氣,稍不注意就埋怨人,一埋怨,孩子第二天就發作。

四、找好處、認不是

接下來,我考慮,為了爭取一段相對清淨,不易再讓自己生氣的時間和環境,要暫時離開這個家,好好清理一下自己的內心。所以,我決定帶孩子回娘家暫住,一是在娘家心情比較好,二是我可以對母親訴說一下整理出來的那些事情。

實踐證明,回娘家這個決定和方法是有道理的、管用的。這也成為我勸說別的媽媽們的一個秘訣。

之前在自己家,不超過半個月就會發作的孩子,到了我娘家後,20天過去了一直狀態不錯。這不禁讓我想起了中醫名家羅大倫的《父母關係不和,可能會讓孩子患上難治的大病》,此文中提到,孩子久病不愈,可能是因為家裡的氣場不好,因為家庭矛盾使負面能量堆積,有的孩子總是抽搐,用什麼藥都不見好。還有一些抽動症也是如此。我相信此文中的觀點,因為那段時間,我家大寶也是老咳嗽,二寶呢又是抽搐。這次換了個環境,一下子開始不一樣了。而且我的心情也很好。

爭取到了這段寶貴的時間,我抓緊時間找機會就拉著母親聊天,訴說那十件事情。有的時候邊說邊哭。之前,我公公曾經告訴過我,有一天上午孩子老喊叫,而對應的是那天上午我在單位電腦上寫了一上午的委屈。所以,如果找準了致病的事情,我們做一點努力,孩子都會有反應。

20天過去了,我的委屈快訴說完了。孩子狀態很好。至於下一步我要怎么做,我還沒想。現在明白,其實也不用想,一切都應該是水到渠成的,不須刻意去懺悔,如果沒有觸動你心靈的事情發生,那你可以自己去找家人的好處,直至感動落淚。你哭了,你的心才會動,後面的一切才會跟著向好的方向發展。

但是找好處,先從先生身上找起。從夫妻的道找起。不是說,夫妻的道是一切道的基礎嗎?

有一天,我先生過來我娘家,照顧了我們母女一整天,我坐在那裡抱著孩子,目光停留在先生的手上。看著他的那雙手忙碌,看他辛苦勞累的樣子,我內心突然找到了久違的心疼和感激的感覺。我是一個女人,是妻子是母親,卻讓先生兩頭忙碌,工作忙家裡事情又多,還過來照料我們母女,我羞愧難當。先生走後,我哄睡了孩子。自己坐在那裡開始回憶我和先生從認識到結婚的那些過往,回憶先生所有的好處,淚如雨下。我發現,先生一直都對我很好。而我之所以後來看不慣他跟他吵架,是因為我自己的心變了。變得貪婪,想要更多的物質上的東西,總是拿他和別人作對比,嫌棄先生賺錢不多,嫌棄他過情人節只買一朵花。可是他汗流浹背帶著孩子出去給我買吃的、買花,我卻不想想他的辛苦,不想想這一朵花也是他的一片心啊。我什麼時候為人家真心做過一件事?我不停地回想他的付出,他的忙碌。自己真的站在他的角度,去看待我後來對他的所有怨氣,才發現自己多么地過分!想到這裡,我悔恨交加大哭起來。我傷害了最愛我的先生,被物質和金錢迷了心,對生活的種種不滿足,都是從對金錢的貪婪而產生的。虧他對我那么好,自己節儉卻對我從不吝嗇,一片誠心待我,我除了給他添麻煩沒有做過什麼,連一份理解都沒有。我太后悔了,太愧慚了!

後來,我閉上眼睛,冷靜地想公婆的形象,發現我腦海中出現的,都是他們怒目而視的樣子。為什麼呢?我開始思考。公婆從什麼時候這樣怒目而視的?為什麼事情?我的心看來一直對此耿耿於懷啊。我開始回憶,突然我想起,就是公婆對我家大寶平日裡管教的時候,愛吼叫,有時候嫌我和先生太慣著孩子,我們家裡總是為了教育孩子的事情而發生爭論。我雖然沒有開口發表意見,但是卻在內心裡對他們恨之入骨。所以,我的心就記錄下了他們對孩子生氣以及同我們發生意見分歧時候的樣子。我的怨恨,原來在這裡!

然後我就找公婆的好處。回想我們結婚以來,他們給我們的所有付出,回想他們為我們帶孩子而日復一日的勞累,重點是他們疼愛大寶為大寶做的點點滴滴。我不由地站在他們的角度去看自己之前的怨恨。他們對孫子的疼愛,勝過我這個當母親的。

我這才發現,其實公婆對孫子很愛護,有好吃的都想留給孫子吃。回憶到這裡,我突然明白了,公婆之所以吼叫孩子,是因為恨鐵不成鋼,望子成龍啊!這同樣是為了孩子好,擔心我們的溺愛毀了孩子。再回想,他們周末回家,是因為他們還有老父親老母親也需要照料,哪有子女不回家看老人的?可是,我卻怨恨他們回家,覺得他們是煩我們了。其實,是因為我自己不明白他們的心啊!我自己只顧考慮自己眼前的這點事情,老人考慮得周全啊!就這樣,一件又一件事情,之前被我怨恨的事情,都被我翻出來,我流著淚,站在別人的角度,重新去看待問題,才發現,從頭到尾都是我自己錯了,不僅不明白老人的心,還不明白先生的心。反觀自己呢,又做了些什麼?

人一旦從內心意識到自己不對的時候,眼淚就止也止不住,淚流成河了。我內心裡對公公婆婆充滿了愧疚,我知道,我不明白老人的心,我誤會了老人。是我錯了,我把老人想得太壞了。後來,我們回到自己家裡,我看到公公之前為孩子做的玩具,再次落淚。

那一刻真實的懺悔心生起之後,當天晚上,我做了個夢,我的頭髮一片一片地從頭上掉了下來。我明白,這個愁事,終於要解開了。

次日我女兒就開始發燒了,燒到38.4度,然後溫度自己就下降了。燒了兩天,孩子精神很好,沒有別的症狀,就是發燒。

而我和先生也同時做了一個夢,夢到給孩子洗澡。從那以後,孩子就徹底痊癒了,再也沒有復發過。我知道,那些都過去了。那次發燒其實就是倒病,把毒給排出來了。

五、反思

通過反觀自己和懺悔,孩子最後恢復了健康。我用的是王*鳳儀善人的“性*理療*病”方法和步驟。充分證明了老善人說過的“孩子12歲之前的病都與媽媽有關”這句話是真實不虛的。

我在生活中也發現,與我的孩子有類似病症的小孩非常多,我大概與他們的母親聊過,都是在懷孕期間或者哺乳期間對公公婆婆或者丈夫有許多怨恨不滿。只是我很幸運地了解並看到了這方面的知識並運用了。希望這個文章能夠讓更多的人看到,並受到啟發,如果能夠運用善人道的性理*療病法治好病,那就更好了。

我在懷孕期間為孩子讀了許多部《地藏經》,可是,我卻是心外求法,把佛法當作迷信來,不懂得修正自己的內心,在自己心上找原因,那讀多少經書都見效甚微!我其實早就看了許多心上蓮花部落格的文章,但當時都是白看了。因為我雖然看了,但是卻把自己置身事外,當作看故事書看雜誌一般去看的,沒感覺事例中折射出來的道理跟自己有什麼關係。我相信,有人也會像我這樣。總在說別人的故事,看別人的故事,卻忘了觀自在。

我記得孩子發病後,有一天我急切地跑去當地的一座寺廟,在佛菩薩像前哭訴並“質問”:自己讀《地藏經》近百部回向給孩子,為什麼卻得到這樣的結果?我覺得自己非常冤枉,要找方丈問因果。現在想想,真是太可悲,也太可笑了!

現在,我還在反觀和改過的路上。這條路任重道遠,因為自私自利的心和習氣太重了。但是,當我發覺一段時間煩惱很重,我開始試著讓自己靜下來,同自己內心對話。其實,當你感覺到外界對你的敵意時,說明你的內心對外界有同樣程度的敵意。我就在挖掘尋找自己的敵意所在。這個過程很痛苦,很受挫,但是,我一定要走出去,走進自己的內心,回歸天性。

我覺得我的孩子是來救我的,她用自己的苦難點醒了我!

點評:

一切法從心想生,心性與自我相關的外在的世界,息息相關。心上的負能量多了,外界感召來的煩惱也會如影隨形,揮之不去。很多的問題的根源還在心上,把心的問題真正解決了,一切久拖不決的外界的問題,就不定就迎刃而解了。

幼兒依附父母生存,自然與父母休戚相關。所以父母的心性與行為,會對孩子造成特別大的影響,孩子越小,影響越大。父母的不孝、負能量太重、行為不當,賺了不義之財……都很可能影響到孩子,或表現不斷生病,或表現為特別玩劣乃至叛逆。“兒女不用管,全憑德行感”,這話是有一定道理的。

有人很反對善*人道,認為那是外道。什麼是外道?心外求法才是外道。很多人學佛多年,只會求佛加持、一直停留在以念誦經咒佛號的“功德”來求福報的階段,從來不會在自己身上與心上找原因,更談不上淨化自己的身心,這實際上還是心外求法,是披著佛教外衣的“外道”。善*人道雖非佛法,但其解決方案,從來都是能從自己身上找原因、從心上找原因,這種方法恰恰與佛法暗合,對於初學佛者是非常有借鑑意義的,對解決世間人倫關係的煩惱、對治很多心性問題引發的疾病,也有明顯的效果。

作者在解決孩子疾病的過程中,學會了從自我身心中找原因,由此走上了真正意義上的學佛之路。所以說,苦難能折磨人,能毀滅人,也能成就人,看自己如何去面對。被苦難打敗了、消沉了,對人性、對世界失望了,這苦難不但白受了,還成了毀滅自己的力量;在面對苦難的過程中,生起了智慧、提升了心性、增長了道心,這苦難就成了成就自我的沃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