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快樂之慈悲(三)


時間:2016/12/26 作者:廣智

●有智慧的人,為了自己的時候也去為別人,卻使自己得到了解脫;沒有智慧的人,除了自己還是自己,結果什麼也得不到。

●在修學佛法的過程中,也不斷地開啟自己的智慧,把佛法的道理運用在日常的生活中,在發生事情面前如何處理,需要智慧的抉擇,不論我們修什麼----布施、忍辱、慈悲等等都是在智慧中運用。

●當別人傷害我們時,我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反抗,不會想到這是我過去生中傷害別人的果報。這樣做的結果是,怨仇結的更深。今生是冤家,來生是冤家,甚至生生世世是冤家。智慧之人會欣然接受傷害,然後真心懺悔,當下了結,不留後患!

●面對他人的誹謗、攻擊、嫉恨、侮辱、陷害,不可以去嗔恨。一定要保持自己完整的本性和清淨心,用慈悲和智慧去面對。

●要看到自己的面目,靠鏡子;要認清事物的本質,靠智慧。

●現在的人都很聰明,但是智慧不夠,不信因果,不信經論,心裡總也不踏實,自己耍小聰明最終會害了自己。

●煩惱本來是不存在的,只因為沒有智慧,才會煩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