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四川汶川地震:寺廟垮了菩薩在


時間:2016/12/26 作者:恬碧爽

都江堰靈岩山山體有四處同時崩塌,一時間山崩地裂,騰起的砂石煙霧遮天蔽日。兩條上山的山路被鋪天蓋地的山石瞬間掩埋。山上兩個賓館的房屋被巨大的山石擊中,多處房屋被震垮。索道扭轉變形卡在高處不停地盪鞦韆。山崩地裂,幾十座觀音塑像卻神秘地完好無損。山上的工作人員專門保持著地震發生時的現場原形,待人們瞻仰。

地震剛好滿一個月,我專程上山,去見證這一傳說。

進入山門後的第一尊觀音,像背後是一堵高高大大的照壁,地震時照壁神奇地避開觀音像,仰面朝後坍塌下去。觀音大殿前地上的石板被震得七翹八拱,屋頂的瓦已被震飛,空屋頂下的千手觀音,仍然鎮定自若。唐代的男像觀音,這是山上年代最悠遠的一件文物。整個屋頂的瓦都被震空了,落下一地瓦礫,香台上落滿碎瓦片,最奇的是頂上那塊紅布兜住瓦礫,保護著玻璃罩內的男觀音像。

右邊的山體滑坡擦肩而過,岩壁上的線刻觀音,神態自若。靈岩山唯一被地震震斜了的觀音,也是最神奇的觀音,像的底座已經錯位,整整一個月,她就一直以這種傾斜的姿勢屹立不倒。觀音迴廊里,屋頂的瓦被震得四分五裂,碎瓦下的觀音卻完好無損。黑風洞是老景觀,地震時,頂上一大片山體滑坡,坍塌的巨石和幾棵大樹瞬間就將整個黑風洞景區嚴嚴實實地掩埋,僅剩下一排觀音像。山上眾多的觀音,在這次驚天動地的大地震中巍然屹立,不曉得是地震震不倒觀音呢還是觀音震得住地震。反正事實就是觀音在這次大地震中始終不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