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真修行帶來的變化是什麼?


時間:2016/12/27 作者:妙音居士

真修行帶來的真實變化,是相變了,風度變了,體質變了。

身心是我們修行的代表,你是不是真修行,修得怎么樣,一看你的相、看你的身體就知道了。你的功夫就在你臉上、就在你行為上,你怎么能騙人?

你認真修行,你的相變了,在日常生活當中,風度變了、儀態變了,跟從前不一樣。現在一般人講體質變化,真的你體質變了,過去有些毛病,現在毛病沒有了;從前精神常常提不起來,現在精神飽滿、容光煥發。

這個改變並不奇怪,連我們一般看相的人都會說“相隨心轉”。從前你是輪迴心、凡夫心,現在你是佛心、是清淨心、是慈悲心,你的相怎么會不變?當然變了,相隨心轉,體質也是隨心轉,這是佛在經論上常講的“一切法從心想生”。

你現在的思想純正,沒有雜念,你心地清淨、真誠、慈悲,所以你整個體質都發生了大的變化,這就能夠度化眾生。眾生看到你,你不必講話,看你這樣子就行了。你的身心健康、你的相貌美好,這是念佛、念經念來的,這要知道,所以修行對自己真的有好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