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身體健康的方法:飲食米飯來供養


時間:2016/12/27 作者:佛前明燈

福報對修行來講,很關鍵。那福報也是修來的。目前許多居士學佛,注重在教理研究上佛學班之類,或者誦經,當然很好。一定不要忽略了事相行持上的供養,比如供養水果,米飯,水,以及燈和香,花的供養。

比如供水,有的人說,菩薩不喝水,不吃飯,不吃水果。其實菩薩沒有所謂吃不吃,你供養給他,他就吃,你不供菩薩就不吃。菩薩要恆順眾生,給眾生種福田,你供養菩薩,菩薩就來應供。所以供養,是很關鍵的。比如水,有的人說,菩薩不喝水,水表示清淨,當然,也可以這么講。但這仍然是教理上講的,水在菩薩看來,是一個琉璃世界,在天人看來,是甘露。你供養甘露給菩薩,菩薩自然很歡喜。那供養米飯,也是一樣的。供米飯,飯菜給寺院,可以讓人生生世世都能免受飢餓,而且色身很健康,很莊嚴。現在米飯是有的,但有得了咽喉癌的人,或者腸胃癌的人,就是沒有福報吃。對他來講,也是飢餓的果報。眾生業力不同,各種苦難仍然存在世間。

那大家要供米飯,最好能形成習慣。每天有做飯的,都要盛一碗飯來供養菩薩,以後色身就會圓滿。有的人怎么吃,都是瘦小,或者食欲不振,或者消化不良,這就是色身不圓滿的緣故。通過米飯供養菩薩,就可以轉化這個因緣。

法華團在觀音寺周日共修《普門品》時,都是一位劉貴仙負責。她五十多歲,人很樸實,不識字,但很虔誠,因為虔誠,不識字的她竟然後來能念誦《普門品》。她每次準備了供菜,自己煮的,然後早早的坐車來觀音寺,供好了,就趕緊去上班。可以說是風雨無阻。初一十五都是如此。她的福報就比較大,下巴十分厚實。這也是不可思議。

這次供米給貧困寺院,大家都很護持活動,十分讚嘆。快過年了,大家去寺院拜佛,最好都拿著供果米飯去,比較好。要把最好的東西來供佛。

比如說供燈。不要以人的感官來評論這個世界。鬼道是沒有光明的,都是黑暗。佛經說,日月威光都照不到地府,為什麼呢,因為業力。那你供燈,通過地藏菩薩加持力,就可以照亮地府。有的人心中有怨氣,有陰暗點,有想不開的地方,這就是色身中的地府,地獄。你去點燈,通過外在的環境的改變,這個燈,就能照亮他們。所以我很提倡大家多供燈,供地藏燈。所以我們才發起了除夕時“千燈供地藏”,也是讓冥陽兩利。

人類早先來自光音天,也就是只有光,和聲音。有光,人就會有安全感,鬼道很苦,很矮小,很怕事,就是因為沒有光亮的緣故。所以寺院都要供養長明燈,每天點著。不要小看供燈的功德。除了光以後,還有聲音。佛教中唱誦,早晚課,還有各種懺法,都是唱。這個唱誦,也是供養。鐘鼓的聲音,地獄道和餓鬼道眾生聽了,都能解除痛苦。所以寺院早晚都要敲鐘,不僅敲給人道聽,也是讓鬼道解除痛苦。那大家到寺院,尤其是九華山,要多敲鐘。

大家不要小看食物供養的功德,食物供養很簡單,就是要用心。那供養中,要記得,早上是供養天,中午是供養佛。過了中午,你要供養的話,也可以,護法神也可以吃。但最好在中午前,那晚上呢,就是施食給惡道眾生了。佛門是很講究這些供養,尤其是禪宗,都有五門功課。所以佛門中,吃飯前要先供養佛,也是有這個道理。出家人修的相貌圓滿,色身很健康,這個和飲食供養有很大的關係。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