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快樂之福報德行(一)


時間:2016/12/28 作者:廣智

●「德不孤,必有鄰」,你有德行,別人才會歡喜你、讚嘆你、護持你。德行就像一個巨大的磁場,可以吸引無量與你有緣的眾生,你所做的事業才會成功,教團才會興旺。

●學佛人要注重培養自己的德行,沒有德行,學佛學不好;有品德才會受到別人的敬重,才易與法相應。

●我們心裡不能裝著對別人的怨恨,就是別人對不起我們、傷害我們,我們也要以德報怨,自修善法回向他們。

●現在的人們普遍重視才華的培養,卻忽視了品德的教育。品德是獲得福報的因。就算才華橫溢的人,福德不夠,才華也是無處施展的。

●有時我們雖然做了一件很大的善事,卻沒有多大的福德,為什麼?因為我們做善事的時候沒有離開世間八法。

●學佛不是裝樣子,要在日常生活、為人處世、起心動念中培養自己的德行,用德去感化他人,用願力去化解一切,用智慧去接受他人送來的成佛的資糧。

●在修行的過程中,每天,我們都要進行培福報、消業障。不消除業障,就會有很多違緣出現;不培養自己的福德資糧,即便遇到殊勝的佛法,也很難得到佛法的受用。

●使我們高興的人和事不去貪戀,使我們痛苦的人和事不去埋怨,這樣持之以恆地修下去,福報自然會增長,功德自然會增長,再做事情的時候就會心想事成。

●世間人用名譽、地位、財產、才華等來評價人,學佛人用品德來評價人。我們學佛時最為重要的就是提升自己的品性、完善自己的人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