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經》是基礎,但不可小看


時間:2016/12/28 作者:佛前明燈

如果真的想修行,修顯宗的,最好能先從《地藏經》開始。不要小看《地藏經》,覺得他通俗易懂,不高深。這就是錯了,《地藏經》可以懺悔過去的惡業,如果這一關沒有過,你修其他的經典,都會有許多障礙。

如果善業很重的人,修任何法門一下子就修上去,很容易感應。很多人,內心慈悲善良柔和,喜歡布施喜舍,內心光明,這樣的人很容易感應,入道。民國時期,在泉州有個庵,住持菜姑很慈悲,法相莊嚴,·十多歲出家,常年誦《觀音經》,一輩子面無嗔恚,內心柔和。人們稱她為觀音姑,七十多歲,無疾而終。燒出舍利七百多顆粒。送行者達到上千人。像這個菜姑,就是善業強,修持淨業,所以她比較容易和觀音菩薩感應。

但如果一個人惡業重的話,要修《地藏經》開始,是比較好的。你惡業會障礙慈悲心,懺悔心的生起。懺悔不是嘴巴說的,而是內心真的發。其實惡業重,就蒙蔽了懺悔心。真的懺悔心發起來,內心就光明了,沒有病了。以前王鳳儀講病,就講的讓人發起懺悔心來,病就好了。不用吃藥,病就好了。但惡業重時,很難。我自己業障現前時,也感受到業力的可怕,不是一般就能阻擋的。

有的人一生氣,就活在地獄中,這其實是他惡業的現前。人在惡業現前時就會無緣的生氣。甚至沒有善良。雖然我們喊著要善良,但善良真的不容易得到。在《地藏經》中,觀音菩薩親自來請法,說地藏菩薩的功德。這是有很深的密意的。如果惡業重的眾生,就需要地藏菩薩發大慈悲,化解掉他的惡業,他的善根開發起來後,這時觀音菩薩才好度他。所以堅牢地神才讚嘆說,地藏菩薩於娑婆世界有大因緣,就是這麼來的。

很多人想向觀音菩薩求子,求婚姻,求事業,求健康。如果你覺得善業很強,內心夠慈悲,經常做善事的,你念一念《普門品》是可以了。如果我們惡業重的話,想要快速求到滿願。我建議,還是先念《地藏經》後,再念《普門品》來求。《地藏經》講因果,講布施,這些都是基礎的。如果這些基礎都沒有通達,我們想要求觀音菩薩滿願,很難,觀音菩薩加持力不可思議。但眾生業力也是不可思議。

末法時代,一定要好好弘揚《普門品》和《地藏經》。學佛後,遇到問題,一定要會解決。這樣佛法才能實用。遇到惡業了,就趕緊念《地藏經》懺悔惡業。佛源老和尚當年被打入監獄,也是常常念《地藏經》來懺悔業障。後來的夢參老和尚,更是一輩子只弘揚「地藏三經」。不要小看《地藏經》,也不要覺得我們學佛很久了,好像業障也很輕了。要慚愧啊。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