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世音菩薩靈感錄(98)


時間:2016/12/28 作者:心作良田百世耕

李圓淨居士原著 演培法師白話講述

無垢清淨光 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 普明照世間

真觀清淨觀 廣大智慧觀

悲觀及慈觀 常願常瞻仰

◆宋朝處州地方有位姓鮑名叫欽止的人,曾代理郡守(官名)陳軒撰寫靈感觀音碑文上說:在紹雲二年間,軒自從合肥(地名安徽省)遷移郡守錢塘(地名浙江省)第二年上奏疏於朝廷說:臣(陳軒自稱)所統領州郡之西偏,甲於天下,然而天竺山上有靈感觀音菩薩像在。臣自去年秋天視事來,人民正在饑荒郡中,今年春夏之交時,天降大雨一月不止,父老等都夜夜憂愁恐懼,臣即統率官吏躬親祈禱於靈感觀音菩薩像下,時雨入山大降,以致衣帽皆濕,溝渠決裂,道路損壞,所屬隨從人員均皆涉水而過。當臣還至本地,時則天宇開霽,纖雲不興,白日當空清風徐來,既而又回到城中作佛事,與人民一同祈禱。雨已止有時,農人不告病,實在是佛的庇護這個地方啊!(天竺志)

◆宋朝英完治平二年秋天,八月三日都成大雨,洪水暴漲泛濫全城。帝下詔求直言,宰相曾雲亮因此臚(lu)陳杭州郡寄沈文通上奏,天竺看經院觀音大士,從晉朝至今福慧天下,澤利民生,前後靈跡很多,不可以數計,上命令祈禱,水患立即停止,所以賜號為天竺靈感觀音院。(天竺志)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