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快樂之菩提寶心(一)


時間:2016/12/29 作者:出離心

●一呼一吸之間不要忘了眾生,觀想在一呼一吸的過程中把眾生的苦難、災病、業力等化為氣吸入自己的體內,自己來承受;把自己修行的功德、快樂、幸福等全部呼出去給眾生享用。祈求上師三寶加持,自己的菩提寶心快速成熟起來!

●菩提心《呼吸觀想自他交換修法》,如果你的心量不大,是修不起來的。有人會想,真把病氣吸過來了怎麼辦?實際上完全在於你的心量,我們天天祈願眾生的災禍全部落在我身上,為什麼還怕吸到病氣呢?

●那些無上慈悲的大師們,終其一生不厭其倦,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仍在修菩提心,真正體現了「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出離心、菩提心、中觀正見,如同我們的腿、心和眼。沒有出離的腿,怎能向前邁進?沒有菩提的心,怎能分辨善惡是非?沒有中觀正見的眼,怎能看清前進的方向和目標?

●我們應以菩提心的廣大願行和甚深空慧為雙翅,在弘法利生的實踐中實證空性,飛向佛地,證取無上菩提。

●我們相續中生起的一絲菩提心,就能對治輪迴中的一切煩惱痛苦,超越一切小乘,令阿羅漢黯然失色。

●五濁熾盛的世界中,能生起一點菩提心,也能讓你的生命大放光彩,與眾不同。

●羅漢現證空性等功德猶如金山般巍峨,但我們一發菩提心,剎那間積聚的功德遠遠超過他們。就像天上出來的一個太陽,星星的光芒頓時被映蔽了。

●如果相續中發起了菩提心,哪怕是五毒俱全、十惡不赦的人,也歸入大乘之列,成為佛子,終有一天會成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