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無論在家出家,福報都很關鍵


時間:2016/12/29 作者:佛前明燈

《虛雲年譜》記載,雲公當年到雞足山,遇到有人請雲公去念經,原來是個吳太史往生,人們都稱他為善人。八十多歲往生,兒孫數十人。去世時,自己說自己是個和尚,去世後不準哭泣,不準殺生,不準請外道念經,而且預言說,將有高僧大德來為他超度。他去世後,盤膝而坐,經日面目如生。後來虛雲和尚就為他做超度,念經施食七天。

這個故事說明,輪迴是有的。據說虛雲和尚也曾經暗示過自己是明末的德清禪師再來。古來修行的人,再來者比比皆是。比如蘇東坡是五祖戒禪師再來,所以蘇東坡文采很好。宋代的大儒王陽明,前輩子也是個和尚。據說周恩來也是宋代的一個禪師再來。這些再來者,無論出家在家,修行都是挺好的。

人的修行,都不是一輩子的,都是修了很多輩子。佛說佛的壽命長遠,無量劫,人的壽命也是一樣,死不了,就一直修,聚沙成塔的修。

修行上,福德是很關鍵。也要腳踏實地,這位吳太史,生前做善事,慈悲喜舍,往生的時候預知時至。而且有大福報,感召虛雲禪師親自為他念經。這就是善業強的人的一生的寫照。修行不要浮誇,也不要感覺飄在空中,也不要幻想,好好的做善事,修持敬業,才是比較關鍵的。

在做事的過程中,慢慢的才能改變習氣,改變自己。想要修行,就去做事情。做事時會發現,很多東西,不是佛經上讀來的那麼簡單。佛經讀來的,終究是第六意識的分別念,要自己去體驗,去經歷。

出家人也多如牛毛,但眾生福報也不同。比如虛雲禪師的福報就很大,一輩子建叢林,度化眾生,為眾生做牛做馬,所以福報很大,佛子佛孫滿堂,這也是要靠修行而來啊。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