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為什麼有的人穿得很乾淨,身上會發出很難聞的味道?


時間:2016/12/29 作者:素心♡拈花微笑

為什麼有些人穿得很乾淨,身上會發出一股很難聞的味道,這是為什麼?

每個人身上都有屬於自己的氣味,無論我們聞上去有多么相近,但其實每個人的味道還是不同的,和指紋一樣,獨一無二。

鬼來認人,不是來看你的長相的。因為你輪迴後長相會變,時而好看,時而難看。但是你的那種專屬的氣味是不會變的,你到底是誰,是不是自己的過去的仇家,一聞味道就知道了。這個氣味是只有靈界可以聞到,才可以區分,不是人類鼻子可以聞到的,所以你噴多少香水也是無用的。

但是,事實上人類的鼻子也可以聞到一個人的身上的體味,這個體味是結合人 的肉身及業障而形成的。(“業障”指惡業產生的障礙)有的人身上有一種油乎乎的味道,有的人呢有種腥臭味,有的人則比較清淡,有的人甚至還帶有一種花香。 基本上,業障越重的人,體味越重,業障越輕的人,體味越清。剛從畜生道轉來的人-身上一定是很臭的,有的甚至可以聞到他是哪個動物轉來的味道。有些人呢, 一個階段臭,慢慢的又好了,有些時候是因為給他帶來這個臭味的債主、因果走掉了、還清了,人就乾淨了,不臭了。

當然也有人是因為動了手術。你動了除臭的手術,雖然從表面來說,那個人類 可以聞到的味道是去除了。但實際上你人為的破壞了身體的自然反應,在靈界你的味道卻仍舊聞的清清楚楚。而且動手術去臭的方式大多是破壞汗腺,會阻礙人體的 正常排毒,會使毒素積聚體內不能排除,這就是未來癌症的隱患。

體味很大的人-基本上不是剛從動物轉上來沒太久,就是身上背負比較重的殺 業,某個,或者某一批債主正在他身上。這個味道它會改變,這個其實是因果的味道。再來,你若好好修行的人---慢慢的身上業障清掉一批又一批,內在的味道 就會越來越清,甚至會慢慢出現花香,天香,禪香……

這種味道先是靈界聞到,再慢慢的連你身邊的人也會聞到。當然若是身邊的人 業障很重,他就會無法聞到你這種修行的好味道,他們只能聞到你噴香水的味道。修行的味道其實不是靠鼻子聞的,而是靠一個人的感應去聞到的,這種聞是很特殊的。你有在好好修行,慢慢就會感受到你身邊人身上的味道,到底是業障的味道,還是修行功德的味道,你會很清楚。

很奇怪的,你修行修的好的人,就算吃大蒜,吃洋蔥,這個味道也會很快散掉,不會留在身上,你修的不夠,業障纏身的,這種味道就會留存,甚至混合成這個人的體味。

這種味道如果形成一個固定氣味圍繞在身上,就會形成磁場,這種磁場是不好的。所以這就是為什麼佛陀把大蒜、洋蔥、韭菜等也列入葷腥。這種氣味是會破掉一個修行人的清淨,增加欲望的。但是如果你修的好,氣脈很通暢,那就沒問題,因為吃下去,很快就自己會散掉。

有些人身上有很重的香菸味,這也是對一個人來說很不好的磁場,他會招惹生病的磁場,就好似每天你都在向世界中的病毒呼喊,來吧,我要生病,請給我生病吧。於是你的磁場中會積聚越來越多的病氣。有些人身上有血腥味,排除這個人當 下確實是在出血的情況下,一般比較可能是因為這個人有殺業,債主已經知道他,並且開始索命了。有些人身上有狐臭味,基本上這個人從動物道剛轉上來沒太久, 而且前世很可能是狐狸或者其他犬科類動物。當然也有少量人是因為當下身上就是附著這類動物靈。不管如何,這類人的欲望通常會比較強,不一定他什麼都要,但是一定會在某方面有特別執著的地方。有些人身上有騷臭味,好似剛從雞窩豬圈裡爬出來的味道,這種人好多都是剛從豬或者其他次等哺乳動物轉上來,這類人會比較貪,或者比較暴躁,目光也比較短淺。有些人身上有腥臭味,排除這個人確實是從事捕魚業之類的工作,很可能是因為剛從蛇、蜥蜴類動物轉上來沒有很多世,這類人內心會比較自我,相對自私一些。

當然,我這裡只是舉例,沒有絕對一說。因為在輪迴中,因果和因果之間的碰撞太複雜了。總之,我們今天有緣佛法,就好好修。努力把我們身上業障的臭味,慢慢變成修行功德的香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