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世音菩薩靈感錄(101)


時間:2016/12/29 作者:心作良田百世耕

李圓淨居士原著演培法師白話講述

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普明照世間

真觀清淨觀廣大智慧觀

悲觀及慈觀常願常瞻仰

◆明朝嘉靖二十四年,自春季到夏季天氣亢旱,久不下雨,米價陡漲民不聊生,餓死遍野,方伯九畹(官名)謝公,躬親統率百官祈禱于山川社稷的鬼神,復用方土符咒的法術,而天旱得更厲害,於是命令郡守羅公,仁和令稷公,錢塘令龔公等人,齋戒沐浴,素服徒步入天竺佛國山,具備全副儀仗,恭迎觀音大士聖像供奉于海會禪寺,並諭令和尚首領良縉,上竺住持惠琳顯暨所召來比丘等,日夕齋戒沐浴諷誦經典,祈求大雨,務期昭明格外顯驗。先是祈禱皆以淨瓶濟水為驗。過了一天,瓶水微微涌處點於如珠,果然天下微雨,又過了一日,瓶中水大湧出,果然天降甘霖,傾盆大雨,旱災得以解除。(天竺寺)

◆清朝有位姓彭名叫際清,江蘇省長洲縣的人。常對人說:某年夏天六月旬,蘇州大雨,當時他住在文星閣結合一班同道,約三七為期,誦念大悲心咒,加持西方佛名,並午後不食,期滿果然得雨半尺。(海南一勺)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