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專念名號一農婦百日前預知往生


時間:2016/12/30 作者:恬碧爽

濮獻珍居士,女,74歲。家住遼寧省喀左縣東哨鄉東台子村第四居民組,普通的農民家庭婦女。她為人樸實、善良,無論做什麼事情總是不辭辛苦、任勞任怨、屈己待人;對父母和公婆都是順從當頭、和言悅色;街坊、鄰居關係處得很好。人們都稱她“大善人”。

濮居士是在大女兒呂繼雲勸說下開始念佛的,現專念六字名號已經十多年了。隨著年歲增大,身老體弱,兩年前濮居士得了輕微的腦血栓,但生活自理。她也不吃藥,只是經常念佛,從不間斷。

今年(2005年)六月初六中午12點鐘左右,濮居士在院內休息,突然大笑起來。大笑剛止,她便完全失去知覺,一摸沒有氣了。家裡人慌了手腳,馬上把她架到屋內。這時全家人大聲呼叫,有的哭、有的喊,亂成一團。

大約經過一個多小時,濮居士的臉色漸漸地由白變紅,手腳微微曲動,忽然喘了一口長氣,緩過來了。她眨了眨眼睛:“你們都在做什麼,又哭又鬧的?”過了一會兒,她說:“我剛才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見到了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可好了,一片金黃,非常光亮,坐蓮花的人可多了……”又說:“阿彌陀佛叫我先回來勸你們學佛、念佛。過100天后,再回去……”兒女們見此情景,非常高興,不管怎么說,人總算沒死。

從此之後,濮居士逢人即教人信佛念佛,勸人相信善惡報應、棄惡從善、為人守信、欠債還錢;鄉里鄰黨、家親眷屬皆受其教導。濮居士交待子女們說:“我往生之時,你們不必哭鬧,念佛名號即可。”同時告訴她老伴呂洪祥要念佛,過三年她來隨佛接他。

對她的囑咐,老伴全然不信:“這是癔病,是黃鼠狼在作怪。”濮居士說:“你們不信,是你們善根膚淺,你們不聽,那以後我什麼也不說了。”從此之後,她果真便什麼也不說了,一天到晚就是念“南無阿彌陀佛”。

農曆九月十六,老伴正準備吃午飯時,濮居士突然說:“快給我拿衣服,我該走了,阿彌陀佛來接我了。”邊說邊坐起身子,盤起腿,頭輕輕歪了一下,便呼出了最後一口氣,瀟灑地往生了!

家人期盼她能像上次那樣再次復活,先不火化,日夜看護。大女婿王鳳起聞到她的遺體一直飄出股股香味。大女兒呂繼雲在瀋陽打工,9月15日夜,夢到她媽叫她馬上回來。到家時,母親果真走了,感應不虛。17日早上8點,抬她的遺體時,發現身體柔軟,沒有僵化。在遺體進入火化爐前,小女兒發現母親的帽子歪了,在戴正帽子時,發現母親頭頂還熱乎(此時已過了20多個鐘頭了)。大女兒呂繼雲已念佛十多年,這天晚間陪靈,為母親助念時,她的二弟媳看到她身上有光顯現,大受震動,現在也信佛、念佛了(以前全不信)。

濮居士往生是在九月十六中午12點左右,而第一次“休克”是六月初六中午12點左右,之間正好是100天,和她說的百日後再回去正好吻合。她奇蹟般的往生事跡,很快傳遍了四鄉八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