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抄寫《僧伽吒經》四遍消業感應


時間:2016/12/30 作者:瞭然於心

抄第一遍的時候,沒有太大的感覺,就是有時會抄得很歡喜,歡快到字會越寫多快越寫越亂,更恨不得時間能夠停止,讓我不用睡覺不用上班,就這樣一直抄下去。但有時候又會有很多雜念,要抄很久才能靜下心來。抄第一遍最後一卷的時候感冒了。說感冒吧,又不像以前那樣痛苦,就是一直流鼻涕,我也沒管太多,正好感冒時是周末,桌邊放一包紙,邊抄邊擦鼻子。等抄完最後一卷的時候,感冒就好了。前後也就3天左右。

偶爾也會做惡夢,但醒過來之後就告訴自己夢過了就消掉了。

有一次還夢見哥哥一直罵我,但大部分的夢都不太記得。

抄第二遍的第二卷時想起過去,感覺特別委屈忍不住痛哭,並眀夢見由一本書引起大火,差點把家燒了,後來發現原來點著的是垃圾,但引起大火的那本書燒盡了。第二遍的第四卷抄得非常艱難,很困總想睡覺,抄字非常吃力,感覺手上沒有力

也遇到家人阻止我抄經修行的,都不給我頌經。好在我沒有跟家人住一起,說不許念的時候,我也只是聽著。

抄第二遍的時候,慢慢的夢裡的事都記得一些,但大部分是上學時的情景。

12月7日,晚上抄經的時候,也不知道怎麼會想起曾經別人的丈夫對自己那麼好,但這種好並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是能找一個這樣對我好的丈夫。感覺自己等得好累,堅持得好累,也很討厭那些有了家庭的人還來找我。覺得自己特別委屈,因為不想他們來找,然後不自覺的就哭了起來。哭得沒法下筆。哭完了,確實是放下了,也懺悔了。那種感覺就像回家人說的,灰都在竹子表面了。

抄第二遍最後幾頁的時候一拿筆就感覺想睡覺,眼睛都睜不開,寫字都不動感覺是已累到極限。最後2頁抄了差不多兩個小時。抄錯了很多很多字。頭很痛。抄完之後去打坐念佛號,還是痛,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睡著的。第二天醒來之後也還是很痛。我跟一位同修的姐姐說了之後,她讓我聽佛頂尊勝陀羅尼。聽了一天,到下午的時候就好些了。晚上回去之後繼續抄第三遍,原本很困的,沒想到一拿筆抄第三遍的時候,人馬上就有了精神,也抄得很歡快。並且感覺膝蓋一陣陣的發熱。

這時候大部分做的夢都是都是以前自己小時候的生活環境,夢裡的人都是平時挺關心自己,但自己卻連招呼都不怎麼打的人,感覺欠她們好多。

遇到的阻緣不是家人,而是朋友。本想周末在家好好抄經書的,沒想到朋友一個個的安排了周末見面。我拒絕了。沒想到有恩於我的朋友,也打電話來一定要我去她那邊,說話的語氣已經讓我生氣。她也很生氣。但我沒管。已經決定好了要抄經的,就決定哪也不去。沒想到過了周末之後,她主動打電話過來,說怕我生氣不理她了。這個緣總算過去了,汗啊……

這兩天抄了很多,也做了很多惡夢,都是一個接一個的。

抄到這裡的時候,突然以前有腳氣的地方好癢,皮又沒有壞,且只有一個腳指丫癢,這個不怎麼癢之後,另個一個又開始癢了,甚至都被我抓出了水泡,過了兩天我用熱水泡了一下,皮破了,也不癢了。現在也差不多已經好了。

有一個周五抄的時候左乳房很癢並且被我撓破皮了,周六的時候就換成是右邊的癢了,感覺裡面一股一股的氣往外涌,也是很癢。(這個本來不該寫的,但為了給大家借鑑,所以放了上來。對不起。)

第三卷的時候,還夢見在一家賣衣服的店裡當眾拉大便,並且店員很生氣,客人也很生氣但我忍不住只能說很快就拉完了的,拉完之後自己到了點水在上面把拉出來的大便丟掉,把人臭得在樓道吐了很多食物,是我一個堂弟妹掃掉的,她掃的時候還在罵到底是誰吐的。掃完之後她就去給人裝快餐去了。感覺她好像還懷孕了一樣。

12月20日白天因為一位同事跟經常帶我去吃飯的同事說,中午帶他手下的一個女同事去吃飯。我因為這事起了嗔心。心想,敢搶我飯碗。以後我不跟你們去吃飯了。而且對他們說話都相當不客氣。

晚上夢見災難性的大水,嚇醒。之後就夢見公司送了一張桂林米分的餐券,去到店裡問店員還有沒有粉,店員說有,本打算跟朋友兩人吃一份的。粉上來之後發現只有一點點,於是大動肝火,桌子一拍筷子一摔就就罵人,說沒有粉了為什麼不說,不吃了,退票!服務員不退,另外一個服務員問我是退一張還是兩張的時候,我沒說話,想著你給我多少就要多少。最後我自己去她們放票的地方隨便抽了一張走了。

12月21日到今天為止抄到了第三遍的第三卷,從昨天開始無緣無故的就起了嗔心,我平時都是個大度到不能再大度的人,從小到大,都很少有人有事能讓我嗔或怒的。昨天晚上不僅發怒了,還在夢裡拍桌子摔筷子的。

從早上醒來就感覺自己怎麼這麼苦呢,這日子怎麼這麼難過呢。覺得心裡特別委屈,特別煩,很想鬧情緒,但又不想對身邊的人鬧,因為他們都對我好好的,然後就想哭。然後我就跟一個同修的姐姐說了,說到一半我就跑到洗手間哭了很久。哭完回來了都還覺得很委屈,這是我第二次哭了,不自覺的想哭。這幾天我感覺自己過的生不如死,所有的心慌,會亂,會難過,會悲傷,也會生氣。平時溫和的我,現在卻變得生氣,對誰說話都帶火,動不動就開炮,罵人,凶人,生氣。周末我約上了同修的姐姐去放生。這期間,我停了兩天沒有抄經。放生回來感覺好些之後,我準備再接著抄,但因為有工作做不完,心裡又特別想著抄經的事,覺得委屈加上急然後就又哭了,(我發現從這時候開始,我經常哭,繼續汗……)

12月21日晚上,先是夢見去買新衣服。轉一個夢鏡,是看到有男女在那裡做房事。也夢到過大海,像美片裡的災難片一樣,大水一波一波的涌過來,淹沒。但我自己卻沒事,身上也沒濕。

這時候抄經再也不像之前那樣歡快了,總會想起很多生活上的事,各類小事都有,無盡的擔憂。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就是會擔心,會煩。無論念什麼都靜不下心來。

等抄到第三卷末的時候,心就開始不堵了。也能抄很多,而且抄得特別歡快。

12月28日,因為工作的事,想換一個單位,但又捨不得自己手上的這個項目,公司這邊的老總又不想放我走。我抄經的時候,就想,如果這裡真的不適合我就讓我走吧。沒想到第二天早上,大老闆就找我談話了,由我自己決定去留。

抄完第三遍的時候,感覺像要感冒一樣,總是覺得很冷,頭上一陣陣的冷風,其實公司根本就沒有風,而且還開著暖氣,那幾天就天天戴著帽子。

抄第四遍的時候,突然好想要一筆一划的抄,不想再那麼趕了。現在才抄到第二卷,沒有什麼特別大的感應。但夢也大部分不記得。但記得早兩天又夢見了大海,大浪又沖向自己,依然沒事,但夢裡跟自己一起經歷大浪的是我姐姐還有小外甥,好像還有我的大老闆。也夢到過自己一個人划船。

但上周末讓我有一件事感到非常驚呀,在我上班的路上有一位老奶奶,無論颳風下雨,她都在那賣棕子。有一天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家裡沒錢,不得不出來賣早點。看著她凍得發紫的手,風吹得乾乾的臉,我發願只要在這裡上一天班,就買一天她的棕子。沒想到,晚上我坐車的時候,在廣州上班的人都知道廣州的公車有多難擠,我那天好不容易擠上去了。走到最後面的時候,我前一個人還有位子,到我就沒有了。讓人驚異的是,這時,最後一個位子有一個女孩子突然起來就往前節車廂走去。這樣我就坐上位子了,她身邊位子上的人還說,她怎麼不坐就走開了呢。我還擔心怕是旁邊位子上的人是不是變態。但直到我下車,都一切正常啊,而且我都看不清走開的那個女孩子長什麼樣,我到她旁邊和時候,她一直低著頭在弄鞋子(好像)。等我走她旁邊,她就離開了。我只看到了背影個子很小。我那時候內心無比的感謝菩薩這樣的安排,因為那天我是特殊情況,女孩子都知道,到那幾天很多人是站不了多久的。再次感謝菩薩啊。

我之所以今天把這些故事寫出來,其實,我今天有一點點激動。我抄《僧伽吒經》本來是要求姻緣的。這幾天晚上,我的夢境終於變了。前天晚上,我夢見了十多年沒有夢到過的人生中第一次喜歡的男生。夢完之後我想該放下了。

昨天晚上,我夢到了,我夢到了糾結很久明知道有緣無份的兩個人。夢裡,A和他的朋友來到我們家,跟我家人及家人的朋友在一起聊天,我沒有理他。他也有點尷尬。後來他跟朋友肚子餓了,想找東西來煮,我怕他找不到,就進廚房找他們並告訴他們菜在哪。但他們不動手,我只好幫他們洗菜。我從抽屜里拿了一包臘腸出來,但臘腸上面很髒,還有蟲子,感覺洗不乾淨,後來洗著洗著臘腸變成了豬耳朵,而且耳朵上還有個洞。下一個夢境卻變成了B男,還拿著聘禮去我家,沒想到我媽在我家的香火上已經點上香了,那個人一進門就叫我媽親家,還夾了一塊不知道是雞頭還是脖子的給我媽,放在香火台上,我媽說,你太小了不能叫我親家。後來我就醒了。現實生活中,確實有一個比我小的男生纏了我很久。我也糾結了很久昨天晚上才決定一定要放下。昨天抄經的時候,總感覺想哭,睡前念觀音聖號的時候,不自覺的又流眼淚了,我感覺我總是在不停的哭。我這樣,過去的算不算就放下了呢?

感謝菩薩

南無僧伽吒

南無僧伽吒

南無僧伽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