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學佛要是走錯路了,被魔附身了那很可怕!


時間:2016/12/31 作者:妙音居士

念佛比參禪容易。禪要沒有真正好老師在旁邊看著,你要是走錯路了,要被魔附身了你不知道,那很可怕!念佛不會,不會出事,一直念下去,肯定會開悟。

一定要調和身、口、意業,不能有不善的念頭、不能有不善的語言、不能造不善的業,這是“調和”。“控制”也是如此,對於我們起心動念,言語造作,都要懂得控制。用什麼方法?淨宗第一法門,用念佛的方法,心裡有念頭,馬上把念頭轉過來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把念頭打掉;開口要說話,也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把想說的話伏一伏,想想看這個話該不該說,該說的說,不該說的就別說,身體一舉一動的行為,也要“調和控御”。

務必要做到時時刻刻遠離邪惡。“邪”是一切不正的念頭行為;“惡”是指“十惡”——殺生、偷盜、邪淫、妄語、兩舌、綺語、惡口、貪、嗔、痴。這“十惡”,一定要遠離,這叫“修行”。

信,佛所說的話要相信,相信這些話對我們有真實的利益,決定沒有差錯。佛不相信你還信誰?!

佛是世間第一大善、第一大德、第一大智慧,常常親近佛陀。讀經就是親近佛陀,念一個小時,就是這一個小時在佛身邊;念兩個小時,兩個小時在佛身邊。所以"身心柔軟"就能夠做到。

阿賴耶像倉庫一樣,像資料室一樣,我們起心動念統統都在裡頭。不但這一生在裡頭,過去生生世世所乾的全在裡頭。這裡頭都有檔案,這一調就調出來了,沒有辦法抵賴的,有證據,有憑有據。所以人不管他行善造惡,總有一天,他完全明白了。

為什麼行善?為什麼造業?習氣在作祟,習氣在引導他,這個習氣斷不掉的。證得阿羅漢果,還有習氣;權教菩薩也有習氣。只有明心見性的人,他們有能力、有真實智慧轉八識成四智,習氣才斷掉;大菩薩、三賢菩薩不行,沒見性。這是我們不能不知道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