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近代因果報應的故事》之九:至孝感佛


時間:2017/1/1 作者:田間讀舊書

九、至孝感佛

姚孝女名小華,居京兆。父名大朴,在城西營豆腐店,年六十,妻已故,單養小華一人,年屆破瓜,尚未字人。父病莫能興,小華侍奉湯藥,寢食俱廢。

值某寺佛誕,鄰嫗欲往參香,小華托嫗以香燭貲,並問:至佛寺路程幾許?嫗答:步行須三小時。小華以父病,不能離身,乃於家中虔設香案,繞案三步一跪,直至三小時之久,乃伏地禱祝,叩求佛祖恩施格外,庇佑父病早痊。如是連日,朝夕相繼,極盡丹誠。聞該佛寺案前,朝夕常見一女跪拜,人近之即無;鄰嫗見之,認得鄰女小華。人問其故,嫗曰:此女極孝,父病不得親來,曾以香燭錢寄我,乃於家中另設香案,求庇父安。眾皆曰:至孝感佛,其父必占勿藥。迨鄰嫗歸而視之,小華之父,果勿藥有喜。

事聞於官,為之申奏朝廷,賜金褒孝,榮耀閭里。後贅宦門佳婿,父享遐齡,門第光輝,皆為孝女之獲報也。奉勸世人,孝為百行原,可以動天地、可以格鬼神,良有以也。(《近代因果報應的故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