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持楞嚴咒,免遭外道攝受


時間:2017/1/1 作者:todayok

南無楞嚴會上佛菩薩,供養有緣。

前幾天凌晨,得一奇怪的夢:夢見自己來到一個半山坡,坡上有一座供奉彌勒菩薩的寺廟。我就進去拜佛,但是當我走到彌勒像前面的時候,看到這尊彌勒像是下半身是佛像,但是頭部卻是一個披頭散髮、不男不女的人頭像。正疑惑之際,不曾想此魔竟然用魔法攝取我,還沒愣過神一下就把我抓到了半空中。雖然正在熟睡的我仍然能真真切切地感覺到自己全身發痲不受控制。此時我下意識的誦起楞嚴咒,但是舌頭已經打彎了,還是堅持念,隨著誦咒不斷,我才慢慢地回到地面。

到此時,我一下子夢中驚醒了,驚慌未定之餘,甚是疑惑,自學佛以來,從未夢見過彌勒菩薩,緣何今天得此一夢?還這麼奇怪?

天亮早飯過後,去一老居士家玩,此居士品德甚好,生活簡樸,之前都有過幾次交流。他見我來,從屋裡拿過來幾本書,說是特意給我帶的。我一看是類似道家的書籍,就拿過來簡單翻翻。我邊翻著他就一邊給我講解,大概意思是:佛祖釋迦牟尼不當家了,某年某月某日已經傳位給彌勒菩薩,很多佛祖宣說的佛經都已經效用不大了。現在是彌勒菩薩的年代,得讀他給我的這些「經」才對機……。完了還教我念「南無****阿彌陀佛」,說這是秘密法門……我也是第一次接觸這類說法,雖然心中疑惑,卻也沒當面反駁。

回到家後,就上網查他給我的書籍,以及他所說的一些東西,發現這是已經公認的、典型的附佛外道「一貫道」,借彌勒菩薩之名,行邪魔歪道之事。只是我孤陋寡聞,今日才聽說罷了。

猛然間,我想起凌晨所做的夢,正巧就對上了今日之事。不禁感慨,此若不是楞嚴神咒威力,及護法菩薩提醒,今日險入魔道矣!

想必老居士亦是受人蠱惑,所以再次見面時,我一一指出此書中有違佛法之處,告知佛祖在《楞嚴經》中的教義,並勸老居士,年數已高,不如把其他都放下,一部《佛說阿彌陀經》,緊緊依靠南無阿彌陀佛六字聖號,求生西方淨土,方不枉來人間一遭。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