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莊圓法師:"急"會讓因果報應的運轉不斷加快


時間:2017/1/1 作者:不空絹索

你給別人不快樂、痛苦,你的內心自然就會莫名其妙地愈加不快樂、苦悶,活得很無趣,活得很無力感,莫名地痛苦、很煩、坐立難安、手足無措、焦慮不安,甚至莫名地憂鬱、躁鬱,或者患上諸種精神官能的疾病。

所以,諸位師兄、師姐,“眾善奉行,諸惡莫做。”現在地球運作的節奏愈來愈快了。這是能量運作中一個很奇妙的現象,愈來愈快,春夏秋冬或一年運作的節氣,時間愈來愈縮短。

然後,你會發現:春天好像什麼?好像冬天。然後冬天好像秋天,秋天好像夏天,夏天好像春天,這種情況會愈來愈快,因果報應也會愈來愈快。

如果你今天在有意無意之間講了別人的是非八卦,而不是從一個心存仁厚的慈悲說出來的話,是由你內在的嫉妒或者空虛無聊,唯恐天下不亂去講人家是非,而彰顯出讓別人出糗的快感,或者彰顯你的訊息靈通,或者跟人家交換訊息,或者要達到某種程度去破壞別人的名譽,看到別人的幸福,自己實在是非常嫉妒而想破壞。

你只要心存這樣的念頭而去做事,你給別人一分不快樂,他或許還沒有聽到,或許永遠聽不到,但是我跟各位師兄、師姐分享,你已經做了讓你的內在莫名其妙產生不快樂的心情的禍事,回報你的速度很快的,這倍數是相乘的,不僅是加倍,而是相乘的效果。

你也為自己的惡運開啟了大門,身心命運都會碰到惡運,或許你講了別人的是非,對你來說是無關痛癢,也許別人講你的是非你也不在乎,但是造作惡業因果報應形成惡運的反撲,而那個惡運的反撲是會發生在讓你很在乎的事情,一定會讓你無路可逃並痛苦。

惡業因果報應的發生,它不一定會同類型地發生,你傷害別人以後的負性能量,因緣果報會從你在乎的事情來反撲你。

比方說你今天講別人的是非,但是你覺得沒事啦!你講完就沒事啦!但是很奇怪,今天回到家你的孩子被人家痛扁一頓,或者被人家殺傷了,或者被人家欺負了,讓你心很痛,或突然發高燒了,或被車撞到了,或者你先生今天回來莫名其妙,跟你大吵大鬧一頓,甚至他在外面找到劈腿的另外一半了,讓你非常痛苦。這是因為你開啟了業力與你連結的大門,所以暗室莫欺。

這是一種非常奇妙的宇宙因果報應的法則,永遠不要因為自己的邪曲、不善心而造成別人的不快樂或痛苦,或許你傷害了那個人,但是他現在沒有因緣來報復你,他要等到來世因緣具足時來報復你,或者受害者並不知道是你害他,但是因為你做了這樣的事情,你開啟了跟惡因緣連結的一個大門,你過去生或今生的過去所作所為的惡業,這個因緣到了時就蹦出來了,而且現在反撲的速度愈來愈快。

我跟諸位師兄、師姐分享,因果報應回報的速度愈來愈快。一年又四季,在未來可能一年只有三季。季節的時間間隔愈來愈短,四季的變化及差異縮小了,因果報應也愈來愈快了,除非正法廣為流傳,我說的是真正對症下藥應機的佛法,從眾生的根基裡面去釜底抽薪,去蛻變眾生邪曲、不善的心境成清淨的直心,才能延緩宇宙運作的速度,而不是那種很深奧且已不容易應機的這些流傳的末法。

這樣才可以讓天體運作漸漸緩慢,讓因果報應速度漸漸地不要那么快,讓眾生還有成長的空間,讓眾生有喘息的機會,否則天體運作愈快,眾生因果報應受苦愈快,不斷地沉淪愈快。人心充滿鬥爭、不甘心、記恨、活著的時候充滿很痛苦的情結,死的時候化成孤魂野鬼仍在受苦,然後鬼也會向活人報復,愈來愈快就愈加執著。他不願意離開這個空間去投胎轉世,然後一些能降魔驅鬼的法師生意也愈來愈好,但是他們生意愈來愈好,他們也在造業,因為這是當事人之間仇怨報應的運作因果,他們介入了他人的因果。

所以從生活步調裡面讓我們和深切地警覺,“速度”只會讓這個世界的眾生愈來愈沉淪,愈來愈痛苦。放慢我們生活的步調可以令生命蛻變、離苦得樂的空間出現!急什麼?急是貪慾呀!每個急中都有你想要的,急讓你跟時間在賽跑,急讓你跟別人在賽跑,急讓你的身體、讓你的情緒、讓你的貪慾愈來愈大,愈來愈強。

急讓你錯過了生命的美感,讓你的生命得不到寧靜,急讓你一刻也不得閒,急讓你看不到自己那么混亂,急讓你激怒自己也激怒別人,急讓你錯過了生命中的每一片刻,急讓你造業,急是一把刀,傷自己也傷別人。在緊繃的人旁,我們是不是壓力很大?我們自己每天也是生活在這么快速的、流動的世界,很痛楚的世界,但是也因為在這樣痛楚的世界裡面,我們更有蛻變的空間。

在生活步調很慢的地方,蛻變是不容易的,在很嘈雜、很急躁、快速與貪婪的世界裡面、保持安靜才是我們生命蛻變的開始,是我們蛻變最有力的環境。

在寧靜的地方得到寧靜有什麼了不起,把你丟到地獄裡面你還能得到寧靜那才是真正的寧靜。現在你活在地獄裡面,但是我給你一把手術刀,自己動心靈外科手術,讓自己內在地獄的痛苦轉化成清涼的極樂世界。所以,地獄的痛苦來自於你的自我、你的邪曲心、你的不善心、你的“想要”。當你的“想要”造成你活在地獄的痛苦當中漸漸地消失的時候,你的地獄就變成極樂世界。

你究竟想要什麼?你想要的就是你的地獄。你要不到你放棄了,那就是絕望,那是沉淪入另外一層更深沉的地獄。

當你的“不需要”顯露的時候,天堂和地獄對你來說,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你的生命已經不需要意義的時候,也不需要達到怎么樣的境界,也不需要追求什麼,而是很全然地生活在每一個片刻,滿足於每一個片刻。邪曲心都已經溶解了、消失了,所有地不善心你已經不跟它認同了!它也消失了!然後你的心量愈來愈大,那時候你的身心都處在極樂世界裡面。你不刻意想求好因緣,但是反而會有那么多的好因緣都會流向你;你不刻意逃避惡因緣,但是惡因緣卻沾不到你。

甚至連過去你所造的惡業、那些惡因緣今生輪迴到你身邊時,反而臣服於你,受你的感動、感化,變成你的助力者。你知道那是諸佛的境界,是諸菩薩的境界,是我們回家的不二法門。

選自《因果的真相:莊圓法師講因果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