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蛇靈向高僧討要說法


時間:2017/1/2 作者:todayok

今天在天鍾禪院四臂觀音六字大明咒法會上,覺明上人做了以下開示:「大家都仔細聽,昨天晚上夜裡一點二十五分有一場官司打到天鐘山來了,護法神向我聲討正義和公道,討要四條命。我正在打坐,遠遠看到四個影子,我以為是四個人。仔細一看是四條蛇。為首的一個代表說:幾年前我們知道要被一個皈依弟子買上,我們以為存活的轉機開始了,哪知他買上我們,念了大悲咒,打了三皈依,還是殺了我們。我們從天鐘山土地神那裡確定知道這個人來到天鐘山這個道場。特別想向方丈室里的覺明大和尚討要一個說法。這個人現在每天還持經念咒,我們向他施手報復不方便的話,會在十年之內向他的老婆、孩子下手,讓他們家諸事不順,要有災殃。這個人是從福建方向來的。」

覺明上人環顧大殿四周,厲聲問道:「你們在座的各位聽清楚了沒有?是不是確有其人?其事?如果有,就站出來。」

話音一落,正當大家瞪大眼睛、屏住呼吸、感到萬分震驚、空氣象凝固了般,在大殿一側一位四十五歲左右男子應聲道:「 是,師公,很慚愧是我做的。」然後立刻跪在大殿前磕頭請罪。

覺明上人說:「那你在佛菩薩和大家面前說說事情的經過。」

此男子說:「我叫王誦明,是福建人氏,目前在湖南做生意,三年前五月初一,我生意上很重要的一個朋友的弟弟想要吃蛇,打電話讓我買四條蛇。我當時聽了很猶豫和苦惱,因為我深知皈依弟子不能殺生,可是如果不去買,我以後怎麼和這位朋友打交道、做生意?內心充滿了糾結!!!後來我幾經鬥爭在想:反正這巿場裡的蛇不是今天被這個人買走,就是明天被那個人買走,結果都是死,就是早晚而已。若僥倖為它方便法打個皈依盡此一報身助緣。如同我們人生有時很無奈卻要辦違心違願之事!想到這我就聯繫到蛇販子,到現場一看,是種五步蛇,每條一米左右長,四、五斤重,四條共二十多斤,花了五千多元錢。當時蛇販子告訴我這四條當中的確有條蛇很兇猛,他根本不敢用手提盛蛇的袋子,只是遠遠用棍子挑。而且這位賣蛇人幾年前因為右手被蛇咬傷,而不得不被截肢,現在只剩右胳膊還是在從事販蛇生意。我當時在賣蛇巿場不方便大聲唱誦大悲咒,就心裡默念並為這四條蛇打了三皈依,當時我心裡也很難受,但為了生存又矛盾,覺得世間法也要隨順,後來為了將功贖罪我時常專門買蛇放生。」

覺明上人說:「有這樣學習佛法的嗎?拿大悲咒當武器這樣運用,這樣不恭敬,褻瀆佛法,今天就看到了果報,你的這種行為的確是因果報應的現身說法,給我們大家一個受教育的機會。」

聽完開示,休息期間眾弟子說,這個因果事實像一面鏡子告訴我們:因果的確是不饒人的,同時我們要捫心自問,是不是也做過類似殺害生命、不尊重生命的行為呢?如師父覺明上人開示的,每個生命都是平等的,只是外形不同,命是一樣的。若殺四條人命按法律宣判要判死刑並賠償重金的。今後的我們還能對動物的生命視而不見嗎?我們還能自欺欺人地不在乎因果報應嗎?

弟子心因錄 惟誦懺悔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