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念虛空藏菩薩,就是眾生都滿願


時間:2017/1/3 作者:佛恩難報

南無虛空藏菩薩(三稱),念虛空藏菩薩,就是眾生都滿願了。都滿願了。他要看到什麼,他要報仇也能報到。他就甘願了,甘願了,他就超度。鬼為何不甘願?就是冤。冤親,冤、痛苦;親,親就是執著。我要看孫子,我要看老公。一直看不到,他痛苦。這都要超度他,讓他滿足。你終於看到你老公了。好了,好了,該去極樂世界了。你終於殺死他了。他現在死了,他現在得癌症了,你甘願了,趕快超度。虛空藏菩薩有這個願力。眾生想什麼,他就滿他願。眾生要看到上帝,就讓他看到上帝;

眾生要看到阿拉,就讓他看到阿拉。眾生想要殺死那兩個冤親債主,虛空藏菩薩就變成那兩個冤親債主,讓他殺掉。他不是真殺,因為虛空藏菩薩幻化變出來的。不是真正的有情,所以不是造殺業。讓對方甘願就對了。甘願以後,甘願以後他就超度了。所以念虛空藏,慈不慈悲?各位要多念。特別你要背咒語的人,要多念虛空藏菩薩。它就是記憶咒。他的記憶力會非常好。而且設計東西會很漂亮,寫字會很漂亮。虛空藏滿願咒。滿眾生的願。所以以後你如果更深入,從名字念到經典,從經典念到咒語,這個就一步一步深入了。念阿彌陀佛,瞭解《阿彌陀經》,瞭解阿彌陀佛修持儀軌,進一步觀修阿彌陀佛壇城。這個就是佛教的次第。所以再來,我們要念虛空藏咒。這個是毘盧遮那佛的咒語。各位,眾生要房子,就得房子。眾生要衣服就得衣服。眾生要藥就得藥。要什麼就得什麼。

虛空藏咒,來:"那嘛沙哇大他嘎大拔優比秀木給貝沙哇他康屋嘎爹薩帕囉那伊芒噶噶那康梭哈"(三稱)。一般我們人在這個世間都想我,我要買房子,我要買車子,這個是凡夫自私,很努力都是為自己。菩薩不一樣。我要努力滿眾生願。各位要養成這個習慣,下輩子來,你都不想要得到,你只想要給他們,給他們。今天我蓋了一個房子,結果別人超過兩坪,蓋到我土地。你要嗎?給你。因為你有那個習性了。釋迦牟尼佛因地,你要我的眼睛,我挖眼睛給你。你要我的地位,我地位給你。你要我的黃金,我黃金給你。所以他可以成佛。凡夫為自己,菩薩為眾生。所以你念咒,你才有那個想法。滿願,大家都滿願。所以各位要常常念,你在路上,那么多人騎機車,坐車要去哪裡,要去吃飯,要去逛街,要想,我滿他們的願。而且他們的善業能夠成就。這個虛空藏咒不是對鬼而已,是眾生。天道的滿願。滿願了,甘願了,進一步他發菩提心了;

鬼道也滿願,進一步他發菩提心了;眾生也滿願,進一步他發菩提心了。你要時時刻刻,所以一個咒代表所有咒。重點、動機都一樣,只是方便不一樣。但

把事情做得很漂亮。滿大家的願。因為你有那個習慣。如果你沒那個習慣,叫你設計什麼東西,設計不會。所以各位如果你經常念虛空藏菩薩、虛空藏咒,下輩子就算你投胎做人,沒有馬上出家,你做什麼都很漂亮,都很成功。為什麼?因為你設計的衣服一定大家喜歡穿。如果你做美髮師,你燙的頭髮都最漂亮。如果你是開餐廳,你煮的都最好吃。為什麼?因為你有那個習慣。為別人想,滿他的願。就是那個習慣。所以各位要培養這個習慣。以後你講話,人家喜歡聽。因為你知道他喜歡聽什麼。以後你唱歌,人家喜歡聽。因為你知道,他的心靈脈動是什麼。在什麼時間,唱什麼歌。作出什麼最好聽的歌曲。太重要了。如果你現在沒有這種能力,代表你過去比較自私。怎么想都是我兒子、我爸爸、我的家。雖然你好像有一種努力,但是你的努力都是有範圍的。你的範圍越小,所以你的能力就越小。記得這句話。你的範圍越大,你的能力就越大。所以我們關心的範圍要擴大。

各位今天來中和明德禪寺,關心整箇中永和,所有地方。剛剛還寫,雙和醫院,所有的大小診所,所有的土地神,我們中和還有烘爐地,所有的土地公都滿眾生願。你要生起這個願。你將來才可以做三千大千世界教主。不然你永遠做台灣島的皇帝,其他都做不了。或是中和市市長,做到這位就可以死了。因為你的範圍很窄,不行。佛教裡面講的無量,你要有無量,無量心,所有觀音菩薩就無量,千手千眼。他這個相很重要。無量無邊,朝外,朝外。內在是空性,朝外是悲心。他就是一個佛。悲智雙運圓滿的佛的相。所以我們學佛要讓自己,所有每一個咒,你願意去深入,都一樣。萬法歸宗。方便有多門,歸元無二路。一即一切。你念一個咒就可以成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