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快樂之自我觀照(四)


時間:2017/1/4 作者:廣智

●自己不但要遠離惡友,更要注意的是不要在不知不覺中,自己充當了惡友而不自知。

●業障就像覆蓋在我們心性上的烏雲,把我們原本光明、慈悲、圓滿、快樂的心遮蓋住了,所以不要忘記常常內省自心、懺悔業障。

●在學佛的過程中會出現偏差,有的人認為是出現了魔障,我更覺得是我們的心用錯了地方。

●我看到很多人物質生活真是太好了,福報真是太大了,但唯獨的就是不快樂,為什麼呢?因為內心有太多的污垢了,如果不從去掉內心的污染著手,而去外面尋求快樂,那是不可能得到的。

●學佛的過程,越進步越要嚴格要求自己,越要規範自己外在的行為,時時內觀自己的起心動念!

●修行中進步的動力來自於內心,自己內心有慚愧心、羞恥心才能改過,才能進步。要是自己內心沒有慚愧心和懺悔感,別人說你反而會不滿和怨恨。

●依法不依人,滿身是病的人不見得就不是好醫生,會開藥方的人不見得每付藥都親自用過。於他語言,隨順不逆,亦不觀他,作與不作,但觀自身,善不善行!

●人們都喜歡拿懂得的佛法道理去說別人,卻不願意說自己,也喜歡讓別人去相信,卻不願自己相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