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靜波法師:你每年每天每分每秒每念都在變化


時間:2017/1/6 作者:君合

現在我們開始學佛,不再殺、盜、淫、妄、酒,奉行五戒,隨時隨地努力,永遠都不晚。就像小孩子從少年、青年、壯年到老年變化的過程一樣,每天、每時、每刻、每分、每秒都在變。

你承不承認都在變?承認了,那為什麼總執著過去呢?它已經發生變化了,不一樣了,為什麼還煩惱呢?

我們的心分分秒秒也在變,不要認為它是實在的,這樣你就自在了。

我們不可能永遠年輕、漂亮,也不可能永遠活著。所謂英雄遲暮,美人易老。誰都沒有辦法,我們終究有告別這個世界的一天,只要你做好告別的準備,就會活得非常自信。

修行就是不斷地改變,不要老相信昨天。他昨天是壞人,今天變好了,那就要讚嘆他。應該給別人機會,給別人機會就是給自己機會。

我們不是要贏多少人,而是要注重我們能夠幫助、接受、包容多少人,而又不僅僅執著於此,這才是我們人格的升華,這就是佛法的博大寬容——“心包太虛,量周沙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