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快樂之懺悔(二)


時間:2017/1/6 作者:出離心

●有兩種人是可度之人,一種是從不犯錯的人;另一種是犯錯後能夠立即覺察、懺悔,並加以改正,下次不再犯的人。

●《佛子行》中說:“以惑談他菩薩過,則將毀壞自功德。”不要輕易去評判別人,你怎知他人不是佛菩薩的化現,你又怎知別人的見解不比你高深?

●修行越久,心量越要大。如果你學佛多年,卻學的心胸越來越狹窄,一點小事不順意就生氣,別人的一兩句不好聽的話就怨恨,那你真要痛下心來好好懺悔了!

●修行人若見到了他人的過失要趕快懺悔,因為此時的你已被污染,變得不清淨了。切記:不要浪費你的一分一秒去關注無關緊要的人。

●末法時期的人最缺乏的是慚愧心、懺悔心。懺悔之過,還要知過改過,並要付諸行動,消除過去所犯的一切過失,這樣心靈才能得到安寧,業障也能一併消除。

●切記,一天到晚,一年到頭,《百字明》決定不能離開!堅持念下去,決定能懺悔。念《百字明》的方法很多,大聲念,小聲念,心裡默念都可以。口動無聲,這叫金剛持,這種念法不累。口不動無聲音,這叫默念。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